Mad.Z

你会跳舞吗

【凌李】知乎体:我已经倦了爱那个忙到忘记自己生日的他

这是在我生日那天我第521个粉丝@薏子(lof什么时候把手机艾特这个功能加上去!)的点梗~拖了四天了我的锅…食用愉快!



他工作真的很忙,很多重要的有纪念意义的日子我们都不能一起过。上个月他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我在家里帮他准备了一屋子的惊喜最后却在沙发上一个人睡去。这段感情里,我真的很累了。你们有这样的经历吗?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了?


匿名用户

题主描述的事情和我很像,而且就在上个星期我因为工作而忘记了自己的生日,所以不等他人来邀就自己来回答了。
我不知道题主和另一半的感情怎么样,也不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是两个人之间对等的相互付出还是真的只有题主一个人在辛苦维护,我就说说我自己的事吧,希望多多少少能有一些帮助。

我是一家医院的院长,他是一名刑警。我们两个的工作大概是全天下最吃力不讨好的了。半夜里接一个电话就得马上从被窝里爬起来奔赴医院或者案发现场的次数已经超出了统计能力,睡眼惺忪间只能互相道一句“注意安全小心身体”。然而我们两个又都是要强的人,我有的时候要连着做好几台大手术,走出手术室的时候腿都是僵的,每挪动一步都能听见关节咔嚓咔嚓的声音;他查起案子来更是不要命,十天半个月都泡在警局里不回家,对着贴满了照片写满了字的白板分析案情,我有时候去给他送点吃的,看见他憔悴成那个样子都恨不得把他打晕了扛回家关着,但是一看到他认真的神色,我就只能默默地支持他,支持他的工作,尊重他的努力。我也知道他看到我因为手术顾不上吃饭而胃疼的蜷在地上时,也恨不得把我打晕了扛回家关着。我是打不过一个年轻力壮的中国人民警察的,可他从来没这么做,他也知道我有抱负我有理想要去实现。我们彼此都怀着无可奈何的歉疚,还有坚定不移的尊重。
任何一秒能在一起的时间都显得弥足珍贵。但我和他有的时候却又都抓不住。说不生气不疲累都是假的,有时也会埋怨对方为什么就不能腾出那么一个小时时间哪怕一起吃个饭也好。
对很多人来说一个小时都算不了什么,但是对于我们两个就不一样。一个小时里病人可能因为手术时间被延误而失去生命,一个小时里犯人有可能再次剥夺谁生存的权利。我们两个都不敢冒这个险,既然不能辜负天下人,也就等于选择了辜负对方。
好在我们情况相似能够互相体谅,所谓小别胜新婚也并非全无道理。只是我们已经很久没一起出去度过假了。我还不是院长他还不是副队的时候,我们还能偶尔出去走走。
好像扯得有些远,现在来说说那件事吧。
其实概括起来很简单。我生日前的那一段时间,医院有一个分部建设项目,我一直在四处应酬安排,忙得脚不沾地。本来说好周四(也就是我生日那天,然而那时我并没有想起那天是我的生日)回家吃饭,却没想到突然送进来一个腹部被捅了刀的小刑警,是在和歹徒搏斗解救人质的时候受的伤。我忽然想起他也曾经受过这样的伤,他从救护车上浑身血污地被抬下来的时候,我拿手术刀的手生平第一次颤抖得不能自己。我得救活那个小警察,说不定他也有一双和他一样明亮异常的眼睛。
然而情况非常糟糕。
我在肝胆方面好歹也算小负盛名,能让我说“非常糟糕”的情况你们应该可以想象。不,也许你们不能。没有医疗知识的人可能觉得开膛破肚本身就已经很恐怖了。
好在最后经过我们医院最好几位肝胆科大夫的合力抢救,小警官的性命保住了。和之前受伤的他一样,年轻,恢复的速度超出所有人的想象。
小警官本就是在我下班时间送进来的,手术又复杂,术后包括我在内的几位大夫都留下来观察了他一阵,确保无虞后我才开车回家。
到家的时候早就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开门就看见他蜷着睡在沙发上,盖着一条毛毯——真庆幸他现在学会给自己盖毯子了,否则按夜里那个温度,又得冻出病来。以前总是躺哪儿睡哪儿,现在我们两个都忙了起来,他也渐渐学会了照顾自己,我欣慰,也心疼——露出一个毛绒绒的脑袋。
我伸手想摸他的头发,却害怕吵醒他。
餐桌上是满满当当的一桌子菜。椅子上放着满满当当的气球,他在上面手写了各种各样的祝福,写得最多的是我的名字,“生日快乐”,还有“我爱你”。
我才想起来今天是我的生日。
傻瓜,究竟等了我多久啊。
我拿起筷子每盘菜都夹了一口。嗯的确是他亲手做的。青菜是咸的,糖醋排骨是焦的,螃蟹是没蒸熟的……
他这桌菜实在是太难吃了。把我给难吃哭了你知道吗?
我想着从来不下厨的他做这么多东西厨房肯定一塌糊涂,正想着进去收拾一下的时候却发现厨房里里外外都已经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冰箱上贴着一张纸条:
战场清理完毕!(这也是生日礼物之一):)

傻瓜。

那天晚上我睡在沙发边的地毯上,早上他起来的时候睡眼迷蒙间踩了我一脚。
我跟他说对不起。他说没关系,他知道那个小警察,是他们局里的。他知道我会回来的很晚,就想等等看能不能赶上十二点。

傻瓜。

我不知道我们两个的关系对题主有没有参考性意义。我只觉得爱是平等的是相互的是应当有付出也可能没有回报的。
我不信什么“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之类的话。我们两个最初喜欢得非常克制。现在只有他一个人敢对我呲牙咧嘴的而医院里没有人敢,也只有他一个能把整条被子都抢走还一脚把我踹下床我却发不了任何脾气。
但也只有他一个人能为我做这么多。
从初中到高中到我离开的那八年,到现在。除了他,再也没有过这样的人。
也许有吧。可是我已经全都看不见了。

维持一段感情的确是十分疲累的。要不要继续,大概就是看这个人值不值得吧。

反正他值得。

2016年X月X日 评论 324

评论(7)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