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晚上和朋友吃饭聊了很多很多,两个半小时里我们的话题从来就没有停过。

这种感觉很好,我好久没说过这么长时间的话了。可能刚刚进入大学一年,四下摸索中还是没能找到一个真正与我心思契合的人。大学里有一段时间我真的很少说话,我自己都怕,因为我其实是一个很喜欢表达很喜欢交流的人呀,所以那段时间写了很多的东西,把想说的都写下来。只不过因为心情糟糕,写出来的东西也晦暗透顶。现在看看真是觉得差劲。

从政治聊到经济聊到历史聊到旅行,再从恋爱聊到婚姻聊到小孩聊到各自的家庭。

像是已经很大的人一样。似乎讨论的东西都已经经历了一遍,但其实又只是自己的“我认为”。

他是一个极度理性的人,虽然看起来十分好相处,但实际上却很少对别人敞开话题。高中时候的我们最多也就是普通的朋友,坐在前后桌,交流还算多。我没想到毕业的时候他送了我一支录音笔,里面他录了一段话给我,说我是他很想要好好相处好好交朋友的人。

我这人吧,没什么心机,有的时候还有点傻傻的,但就总是交好运,身边有那么多人都喜欢我、羡慕我。有的时候真的觉得自己何德何能。但转念一想,他们既然喜欢我,我就必定有很多的优点呀,既然我这么好,为什么还要觉得何德何能呢?应该要更爱他们,变得更好才对呀。

结束了两个半小时的交谈,我连去买面包的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嘿,那个嫌谈恋爱麻烦的外表满分的食草男,祝你如己所愿,能够一场恋爱谈到结婚~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