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谭赵】爱情存在的N种形式

Two 徒有四壁的一个家

谭宗明落地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办了张手机卡,然后联系赵启平。换卡之前先确认了一下原卡里有没有电话短信。
竟然一个提醒都没有!赵启平这个浑小子,真当是一点都不惦记我。算了算了,我惦记他不就行了。
等在红灯前,谭宗明点开微信给赵启平发了条信息:

【我刚办了手机卡,以后你给我发微信就行。】

赵启平此时正在实验室等着导师对他的实验结果做评价,左手托着腮歪着头,整个人半瘫在工作台上,右手指尖的笔转的飞快。手肘下压的草稿纸上全是乱涂乱画的黑色痕迹,隐约能看清一个“谭”字,其余都被纠缠在一起的黑色圆圈覆盖了。
听见手机震动,赵启平不得不承认小小的激动了一把,他在想老谭会用什么来回他那条“独具匠心”的短信,然而点开来……
赵启平一下子来了精神,刷的撤下撑着头的手,左右开弓噼里啪啦地打字:

【我回你一句这么精辟的话你就给我看这个!谭宗明我们没爱了!没爱了!】

末了想了想还加了个挥手的表情。
那边收到信息的谭宗明一头雾水,要不是上头有自己名字,谭宗明真以为赵启平发错人了。

【你回我什么了?】

这回轮到赵启平一头雾水了。

【你给我发了落地的短信我回你了呀,你没收到?】

【真没收到。你回我什么精辟的话了?】

赵启平撇了撇嘴,那话现在这个情景下说出来一点意思都没有。看了眼时间,日本要早一个小时,该是吃饭的点了。

【没啥,你吃饭了吗?】

【还没呢,去便利店随便买点,等会儿去和房主签合同,马上开始添置家具,好多尺寸要量。】

【没有家具?那你今晚住哪?】

【晚上住酒店。你那实验怎么样了?】

【菌种都分离出来了,正等着导师下最后审判呢】

【好。晚上记得好好吃饭,这几天忙实验都是随便应付过去的吧?】

赵启平对着屏幕咧了咧嘴,【好好好,你去忙你的吧~】

【还有,接下来几天都不许抽烟了】

赵启平望了望垃圾桶里满满的烟蒂。嗯,真是知赵莫若谭。

【那你得陪着我】

【好好好祖宗诶。我到家了,先归置一下东西。】

【嗯好】

赵启平来回看了几遍刚才的对话,又没忍住往上翻他们的聊天记录。从谭宗明追他开始,到现在的,所有的记录。
记录开始的时候,基本是谭宗明一个人在发信息,发了十句赵启平都不一定会回一句。
除了信息,还有早上放在信箱的热乎早饭、下雨天的伞、体育课后的已经拧开的矿泉水、特殊节日的花……
对于这些,赵启平照单全收,从不造作地扭捏拒绝。
渐渐地,对于谭宗明发来的信息,赵启平也会给一些简短的回应。
记录有五天空白。那五天里谭宗明一条信息都没有发。
第五天晚上,赵启平没忍住发了一条信息过去。
只是关心一下他死了没而已。医者仁心医者仁心。赵启平默默安慰了自己一句。

【喂,去哪儿了?死了没?】

过了一会儿手机屏幕亮起来。

【我没事】

【鬼信!到底怎么了?遇到什么麻烦了?】

赵启平有点急了,他总觉得肯定是出了什么事了。

【真没事。我自己能解决。】

这种语气肯定出大事儿了!还自己解决!你丫能耐大怎么五天还没解决?!

【谭宗明,你要是不让我帮你咱们两个就真没可能了】

【你真想帮我?】

谭宗明你语文怎么学的?阅读理解做过没?这明显是一道送分题啊!

【少废话!】

小祖宗说话都加感叹号了,看来是真急了。谭宗明笑了笑,又发过去一条信息。

【那你开门吧,我在你寝室门口等了五个晚上了。】

赵启平半信半疑地打开门,还没看清门口的人脸就被抱了个满怀。
“启平,我是真心喜欢你。”
带着烟草味道的怀抱,还有烟草般低沉诱人的声线。
那天晚上,赵启平把自己完完全全地交到了谭宗明手上。

赵启平满噙笑意地看了一遍。

【老谭】

谭宗明手机放在地板上,震动显得又些钝重。放下手里的卷尺回了一句。

【在呢】

【我爱你】

谭宗明手一抖差点拿不住手机,还想着这小祖宗又出什么幺蛾子呢,对面又过来一条信息。

【把以前你追我的那股劲拿出来照顾自己,记得吃早饭,出门带伞,少喝饮料,不许去别人寝室门口等着!】

谭宗明心下了然,小孩儿是想起从前了。

【好好好,都听你的。】
【对了,给你看一张我房间的照片。】

谭宗明发了一张图片过去。
赵启平点开来,是间四四方方的屋子。木地板,其余什么都没有,左下角露出谭宗明旅行箱的一个角落。
照片还拍出了窗外的一株光秃秃的树。和谭宗明的屋子一样,什么都没有。
赵启平心里一酸,不知道发什么过去好。过了会儿只发了一句:
【家徒四壁】

【我明天去采购,等东西都放进来就能像个家了。】

赵启平鬼使神差地点开了手边电脑的浏览器,查了查飞日本的航班。
那一刻,他真的很想立刻飞到谭宗明身边。至少一个只有四壁的家,一旦有了两个人,也就不会显得那么冷清。

【这个家里还能容得下一个赵启平吗?】

【能!必须能!】

【好好装,要是风格我不喜欢我可不来啊】

【老谭办事,包赵启平满意。】

导师发了个短信来告诉赵启平实验过了,让他可以回去了。
赵启平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大大地亲了那条短信一口,飞快地回了一句“谢谢导师!”

【老谭我实验过了!我先去吃饭了!】

【好,别暴饮暴食,晚上又撑的睡不着。】

【诶知道啦~我走啦爱你❤️】

谭宗明盯着屏幕上的心出了会儿神,脑袋里想象了一下小孩儿高兴得飞起来的样子,嘴角也不受控制地翘起来。

【嗯去吧。我也爱你。】

谭宗明放下手机,环视了一遍空荡荡的屋子。
为了收一个赵启平,干活!

-------------------------------------------------------
我就是靠空行来拉长篇幅的你打我呀~

评论(7)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