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感觉进程好慢,但是慢慢来我们情感描写细腻啊是不是!照片梗重新上线!

原文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

请通过凌远的两寸照片自行感受一下


12、Skyfall is where we start, a thousand miles and poles apart

 

  那天导师对自己说:“如果有一天你刀下的是你最爱的人,你怎么能容许自己连刀也握不稳呢?”凌远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碰过酒精,但他只是觉得沾染酒精是对自己、对任何一个到他刀下的病人的不负责任。他从来没有想过导师竟一语成谶,就像他没想过,他和李熏然能这么快就重逢,更加没想过,久别的重逢是在手术台上。

  生平只喝过那么一次酒的凌远,在手术台上还是感觉到了双手的颤抖。学习实践了八年的医学知识此刻在脑子里乱作一团,他望着他的小太阳——那个支撑他缩短学习实践期限的小太阳——小太阳此刻却像被浇灭了所有的光芒,安安静静地躺在手术台上,凌远甚至觉得他能够看到李熏然周身飘出那种火被浇灭后冒出来的丝丝白汽。脑子里的想法只有一个:弄死那个行凶的王八蛋,用手术刀割开每一寸皮肤,要避开所有的要害,要让他生不如死。

  旁边的小护士似乎察觉到了凌远双手的颤抖,以为他这是刚进医院就面临一台大手术紧张了,便缓声安慰到:“凌医生,别紧张。麻醉已经完成,准备手术吧,病人需要你。”

  熏然,熏然需要我。

  凌远闭着眼睛做了一次深呼吸,重又睁眼的时候,已经完全冷静下来,眼神里透露出镇定,拿刀的手没有丝毫多余的颤动。

  找准位置打开腹腔以后凌远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情况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在刚刚深呼吸的过程里,凌远回忆了自己做过的最大最难的手术,他记得那个病人肝大叶损伤严重,胆汁外溢污染腹腔,而且差点伤及动脉。当时手术台边上的几个有资历的医生看到腹腔里这幅模样都吓了一跳,还是凌远面不改色地做完了整台手术。也就是从那时候起,凌远的名字开始为业内人士所熟知。同样被传颂的,还有他的冷静。其实凌远看到腹腔情况的当时也是吃惊的,只是没有表现出来,毕竟他觉得,表现出来对于手术并没有什么帮助,反而还会是自己对自己的能力产生疑问。凌远从手术室僵着腿出来的时候,想着自己能面不改色大概也是因为这个病人和自己并无任何关系吧。那么,如果是亲人呢?凌远想了想自己的父母,却又扯着嘴角冷笑了一声,这样的关系也不会不同到哪里去。

  但是凌远真的没有想过李熏然。他觉得这么好的一个人,值得全世界温柔待他。全世界对他最坏的就是自己了。自己装傻不回应他的感情,自己不辞而别出国读书,自己这么多年狠下心来一次都没有联系他。那个挥刀的人究竟有多冷血才会去伤害李熏然?

  

  李熏然的手术级别在凌远经历过的手术里只能算是中下等,但凌远却拿出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集中的精神来应对。也正是因为这样,手术室里的所有人都得以一见刚刚回国的凌院长的精准刀法。所有的缝合凌远全部亲力亲为,他从一开始就控制了开口的大小,缝合的时候更像是在缝制一件艺术品,非常小心翼翼,尽量平整。他的小狮子要是醒来看到歪歪扭扭的疤,得气得再晕过去一次。

 

  手术室门前醒目的红灯灭了,门外的人拥上来围住走出来的凌远。一对老夫妻抢先一步冲到凌远面前询问李熏然的情况。凌远猜这应该是李熏然的父母。

  “手术很成功,接下来的恢复就要看他的身体素质了。”凌远摘下口罩,往旁边让了让,“他出来了。”

  人群很快就围到李熏然的推床边上去,只有一人走到凌远面前。“医生,谢谢你。你救了一个,”张翊偏过头看着李熏然被推向病房又回过头看着凌远的眼睛,“对我很重要的人。”

  凌远睫毛不受控制地颤动了几下,随即扯了一个礼貌的笑容:“不用,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他,是你弟弟吗?”凌远知道李熏然是家里的独子,他希望用这种方式得知眼前这个人和熏然是什么关系。

  “我们是队友。”对方笑起来,“不过他就和我弟弟一样。”

  “队友?”

  “嗯,我和他在一个刑警队里。”原来在他离开的这段时间里,他的小狮子已经变成一名人民警察了啊。

  “先生,您能告诉我他是怎么受伤的吗?哦,您不要误会,我想了解一下当时的情况预测他之后可能会出现的反应。”凌远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客观冷静不带感情,大概这是他第一次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然而对方显然没怀疑,沉吟了一下便开口:“下午我们小队出警抓捕犯人,当时场地狭窄,人流集中,犯人还挟持了一名人质,李熏然,哦,就是刚刚那位病人,当时从斜后方解救人质,本来犯人就是初犯还没有什么格斗技巧,熏然已经成功解救了人质,一切顺利,但是那个被挟持的女人摆脱束缚后,估计是吓坏了,一把抱住了熏然,给了犯人可乘之机,一刀捅在他肚子上。”

  “然后呢?”凌远有些心急,李熏然受了伤还能和犯人搏斗吗?

  “然后我开枪了,打在犯人手臂和腿上。”

  凌远暗松了一口气,点了点头:“谢谢你提供的情况。”其实这些描述对于判断病情根本就没什么用,凌远只是想知道他是怎么受的伤。

  “不,应该我谢谢您。谢谢您救了他。”

  “我的病人我会负责到底。”凌远朝刚刚李熏然被推走的方向望去,“你们都是好警察。快去看看他吧。”

 

  手术室里的小护士也终于整理完毕走了出来,手里拿着李熏然换下来的带血的衬衫。“凌医生,这衣服……”

  “给我吧,我正好要去把手术服换了,我来处理。”凌远接过那件已经被血污染大半又被揉得皱巴巴的衣服,甩手抖了抖,想把它尽量抻平些。抖着抖着,就有东西掉了下来,轻飘飘地落在凌远脚边。

  凌远弯腰捡起来一看,理智、冷静、自持就被铺天盖地的感情吞没。

  

  手指间,是凌远学生时代的两寸照片。

 

  那张被偷走的,两寸照片。


--------------------------------------------------------------------

我说过两寸照片会重新上线的嘛。感觉照这个节奏我还能写好多章。

很快就要200粉了(九十度鞠躬),你们有想看的梗吗?

本章标题来自Adele的《Skyfall》

评论(39)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