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他们终于重逢啦!凌医生(现在还不是院长嗷~)其实很早就开窍了而且人家在国外也过得很苦的……本章有私设人物出现,预警。照这个速度发展我觉得我还能写很久……原文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从这里开始我就要加原文没有的东(脑)西(洞)了


11、So believe me, I, I am sorry, I , I

 

  美国。机场。

  凌远拉着大大的拉杆箱,和指导了自己八年的导师作别。

  凌远是老教授多年来见过的最好的学生,当然想要让他留下来继续做医学研究。教授知道凌远的家庭并不美满,这样的一段家庭经历对于眼前这个干净的男人来说,实在是太过沉重了,但也可能正是因为这样的经历,让凌远在刚入学的时候就表现得比同龄人成熟稳重许多。凌远固然冷静自持,但是老教授这一辈子阅人无数,自然能够看出来凌远的骨子里,有一份温暖紧紧地扎着根。所幸上帝垂怜,让他生命里有个“李熏然”。老教授心下默叹一口气。

  李熏然的事是凌远告诉导师的。那天教授回实验室去取忘记的培养皿,打开门却发现凌远就靠着实验台坐在地上,手里虚虚地提着一个空了的酒瓶。酒精弥散盖过了室内药剂的味道。老教授在凌远面前蹲下,问他怎么了。当时凌远抬起眼皮,眼眶红红的——不知是因为喝了酒还是什么——他对教授说:“老师,今天是中国二十四节气里的冬至,是我的生日。”老教授听了刚想问凌远是不是在异国他乡觉得孤单了,凌远却又自顾自地说了下去:“长这么大,我就过了两次生日,就在去年和前年,是一个傻瓜帮我过的。从高二到我高三,他就这么一直傻乎乎地陪着我。你看,这是他去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凌远边说边从白大褂口袋里摸出那支钢笔,小心翼翼地摩挲着笔杆上花纹繁复的“凌远”二字,“这个傻瓜就像个小太阳一样温暖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这么好的一个人……”凌远用力吸了吸鼻子,“这么好的一个人,竟然会喜欢我这样自私凉薄的人……”

  接下来的时间,老教授干脆坐到凌远旁边,听微醺的他唠唠叨叨地讲着他的过去,讲着他和李熏然之间发生的所有事情。一直讲到出国留学,凌远终于停了下来,一言不发。

  老教授叹了口气,问:“凌远,你是不是也喜欢那位李熏然先生?”

  凌远后背一僵,随即又放松下来:“我怎么能和他说呢?我不想让他遭受任何非议和伤害。况且我能给他什么?我连出国前去见他一面亲自道别的勇气都没有……我不辞而别,他应该会生气,会埋怨,会恨我,但是依照他的性格,很快就会原谅我,会极尽他所能找无数的借口和理由安慰他自己。我没办法狠下心去伤他分毫,不如就这样半点希望也不给,在短痛里及早脱离为好……”

  “凌远,”老教授觉得今晚这个人才是真的凌远,没有平日里的一丝不苟力求完美,也有血有肉,有丰富的感情,有温柔的心,还有一道血淋淋的伤口,这样的人,怎么会是自私凉薄的人?在凌远心里,李熏然是发着光的,而他只能默默注视着,不敢接近,怕自己的光芒不够亮,不足以站在他身旁。但凌远却不知道,在李熏然心里,他才是发着光的那个人,“如果有缘,你们会再见面的。”

  凌远直视着老师的眼睛,没有眨眼也没有说话。

  “还有,”老教授从地上站起来,凌远赶紧搀了一把,“以后都不许再喝酒了。你将来是要拿手术刀的人,酒精会让你的手不稳。如果有一天你刀下的是你最爱的人,你怎么能容许自己连刀也握不稳呢?”

 

  老教授在对凌远做了最后一次挽留仍旧无果之后,觉得大概是那片土地上,还有他牵挂想念的人要去见,便不再多加阻拦,只是掏出一封推荐信塞到凌远手里,“第一医院和我们有很好的合作,你去那儿我们今后还会有很多机会交流。你也抽空,回来看看我这把老骨头不是?”

  凌远接过推荐信,退后一步给教授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您,老师。”

  直起身,凌远拉过拉杆箱,转身走向登机口。

 

  李熏然今天出警。前阵子跟的一桩案子的犯罪嫌疑人今天被确定了踪迹,需要李熏然那一小队进行抓捕。

  “熏然,今天你可别和我抢功劳啊,每次都让你冲在前面,搞得我像个摆设似的。怎么?好歹我在警校的成绩还比你高那么一点呢。”张翊一屁股坐在李熏然桌子上,满脸堆着抱怨。

  张翊是李熏然警校的同学,又是室友,毕了业还进了同一家警局,是关系特别好的铁哥们。李熏然知道张翊对自己似乎有那么点喜欢的意思,但对他的关照和暗示,总是打着哈哈蒙混过去。张翊也只当他不知道,仍旧关心他照顾他,偶尔给他做顿饭改善一下伙食。

  “谁让你自己跑得慢来着?警校的成绩你是比我高了那么一点,但是跑步和格斗的成绩我从来就没比你差过。”李熏然还着嘴,手里哗啦啦地翻着这次案件的资料,头也没抬一下,“叫大家集合,我们出发。”

  “是是是,李警官,什么时候我成你助手了?”张翊一边抱怨着,一边朝外走,“案子结了少不了你请客啊!”

  “诶,知道啦。”

  李熏然又低头看了眼资料,从嫌疑人的生平简介来看,属于初次犯罪,没什么经验,但这样的人也最容易失控,为保性命很可能会伤及无辜,加上本次抓捕的范围属于人群相对密集的地区,不排除有路人被劫为人质的可能,得在这之前就把犯人抓捕归案。

 

  凌远下飞机的时候还是白天,好在在飞机上睡了一觉,没那么困。先到预订好的酒店把行李放下,再径直去了第一医院。他已经和对接人联系过,表示今天就可以到岗。

  路上坐在出租车里,凌远感慨着离开八年,故土巨变,这里已经变成了自己不熟悉的样子。那么人呢?人是否也已经变了?

  到了医院,先是简单做了个欢迎仪式,面对一群女护士女医生的惊呼“好帅”,凌远只是礼貌地笑笑,并不作声。之后便是对接人给凌远安排一切事宜。凌远在美国求学八年,但实际上他用了四年就完成了所有科目,之后又有两年进行尖端医学研究,但在后四年内,凌远一直都有操刀手术。手术从小到大,从易到难。天资聪颖加上勤奋严谨,四年的磨砺让凌远在肝胆业界已经小有名气,故而进了第一医院就能算作专家门诊——自然,这是导师在推荐信里确认担保的。

 

  到了下午,一个小护士冲进凌远办公室:“凌,凌医生!刚送进来一个被刀子戳中腹部的病人,肝脏可能有比较严重的损伤!一号手术室,马上准备手术!”

  “好,我知道了。”

  凌远跟着小护士进到手术室里看到无影灯下躺着的浑身血污的人,脑袋轰一下就炸开了。

-------------------------------------------------------------------

手术台上相遇是个好梗我用了!有了情敌我可能还能再写一百年!

本章标题来自Ina的《I wanted you》,非常好听!非常!非常好听!

评论(19)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