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沈泽】用蛋糕钓来的夫婿

对我又来发招夫广告了,然而这次是为我们贤良淑德的探长大人~


不负春光,野蛮滋长Ⅱ

 

  公孙泽第一次见到沈剑秋的时候,只觉得这个人很特别。

  该怎么去形容比较贴切呢?怎么形容他才能足够特别?公孙泽思考了好一阵,却始终找不到一个适合的答案,大概这样的人就是超脱语言形容范围的存在,这样的人生来就是为了颠覆他人对这个世界最初的理解。

  公孙泽对于这个世界最初的理解——大概也不能算作是最初,当了警官这么好些年,看了那么多人情冷暖,心态多多少少发生了些变化,虽然坚定地相信着、渴望着人与人之间最直白最简单的温暖,但也清楚地铭记着这是个太奢侈的东西,上辈子得拯救了多少次世界这辈子又祈祷了多少次才能换来呢?

 

  沈剑秋第一次见到公孙泽的时候,只觉得这个人傻傻的。

  整理好衣服重新抬起头,眼前的阴影随着帽檐的上升一点点浅淡起来,随之出现的,还有擦得锃亮的皮鞋,笔挺的西装和一张俊俏的脸——可惜这张脸上现下正挂着一副傻愣愣的表情:嘴唇不自然地抿紧又松开,一双明眸里满溢着单纯的神采。

  世道乱成这个样子,本身又是警察,人情冷暖想必是看得不愿再看了,为了一个在旁人看起来无关痛痒的理由就能杀人碎尸这样的变态大概也不是没见过。然而内心到底怀着怎样的美好才能保留这份单纯呢?——并非是把自己关在象牙塔里的孩子那般未谙世事的单纯,恰恰相反,正是因为经历了太多血腥暴戾,最后沉淀下来的纯粹才弥足珍贵。

  在没有经受过世界对你的伤害时,你可能可以大喊你爱这个世界,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温暖。不,那不是爱,也不是相信。只是基于亲身经验的粗暴判断。什么时候你能流着泪淌着血歌唱,什么时候你才真正懂爱、懂相信。

 

  公孙泽有个爱闹腾的妹妹,留过洋,常喜欢教他些西洋的东西,公孙泽也乐意学。把烤好的蛋糕打包好拎在手里时,公孙泽觉得这个妹妹有的时候还挺靠谱。

  这蛋糕是给沈剑秋送去的。两人第一次见面后聊得投缘,关系一直不错。想起第一次见面就表现了一个傻愣愣的自己,公孙泽只觉得懊恼。然而对方似乎没有介怀,反而大方地走过来自我介绍。啊说起自我介绍,那个时候怎么会磕巴呢?一个警察在穿着绿色军装的军人面前,结结巴巴地说着话,在对方挺直的脊背前,一点点把头低下去,把背曲起来,追随着本能缩成最有安全感的姿势。对方还是没有介怀,反而笑了笑,问是不是刚才自己对职员厉声责问的严肃劲吓到自己了。

  开玩笑,我可是警察好嘛!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还怕你啦?

  既然不怕,那为什么结巴呢?

 

  沈剑秋喜欢枪。各种各样的。武器虽然看起来冷,但如果用得好,就能制造温暖。最近刚从朋友那里得来一对新枪,做工精良线条流畅,把枪放在手里摩挲时,沈剑秋觉得自己的朋友大多数时候还挺靠谱。

  想起了公孙泽,第一次见面那天聊了一会儿,挺投缘,之后又经常见面来往聊天,看起来也是个喜欢枪的人,正好有两把,就送一把过去当作第一份礼物好了。沈剑秋回忆了一下第一次见面的场景。那个时候自己正好在警局办事,那个职员软硬不吃不说还胡搅蛮缠,一时气结就厉声训斥了几句。那个小警察看起来已经在后面等了一会儿了,大概也是找这个职员有事。那一副表情啊,就像小时候看见大人训斥哥哥姐姐时候战战兢兢的样子,连个自我介绍都说得结结巴巴的。自己也不知怎么起了玩心,调侃了他一句是不是自己太严肃吓到他了,结果小警察把手摆得幻影都出来了,连声说没有。

  后来才知道,那个小警察,原来还是个大探长啊。

 

  公孙泽刚到订好的位子上坐下,沈剑秋后脚也到了。

  “这是什么?”沈剑秋指了指桌子上的圆箱子。

  “戚风蛋糕。我妹妹最近喜欢做些西洋的点心,非吵着要教我做。”说起妹妹,公孙泽无奈地笑了笑。

  “有个爱闹的妹妹是好事。”沈剑秋切了一块给公孙泽,又切了一块塞进自己嘴里,“嗯,做得不错。”

  “我要是把这话转达给她听啊,她得天天给你送过来。”公孙泽笑着又塞了一点在嘴里。

  “我来者不拒。”沈剑秋耸了耸肩,“对了,我也给你带了礼物。”

  “还带礼物了?”公孙泽接过那个黑色的盒子打开来,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你这是从哪里弄到的?我找好久了!”

  “从朋友那里弄到的,弄了两把,我想不管你喜不喜欢反正都会需要,就送一把给你。”

  “你那朋友是谁啊?能介绍给我认识吗?”

  沈剑秋有点尴尬地张了张嘴。公孙泽也知道自己可能为了什么敏感的话,立刻闭了嘴低头继续研究枪。

  “介绍是不行了,不过你以后要是想要随时和我说,我帮你去弄来。”

  “真的?那行,既然这样,我保管你以后想吃什么都有!”

  “想吃家常菜,你给做吗?”

  “做!就今天晚上,来我家吃饭吧!”

 

  ……

 

  在一起很久以后,公孙泽还是会经常想起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会思考到底怎样去形容沈剑秋才能显得足够特别。

 

  像是窝在被子里暖洋洋的舒服。又或者像风,虽然捉摸不住但脸上、指尖都能感觉到他的环绕。还是说是把手指按上颈间的大动脉,感受着它突突的跳动和血液汩汩的流淌,是最有活力也最脆弱的存在?

 

  大概是一种左灯右转的冲突,疯狂却不怕没有退路。

  即使我向前冲撞,也会撞进你的怀抱。不是吗?


-----------------------------------------------------------

以上我写的都是真的!探长真的会做很多东西!很多很多!而且人超级暖啊什么都有就是缺一个党花!来我们语C群把探长抱回家吧!群号:533540416  ——来自赵启平医生的呼唤:lei呀lei呀~~

(话说写了两个招夫广告以后我好想把《不负春光 野蛮滋长》写下去啊,每个CP都写一遍(我一定是疯了)

评论(2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