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记一个谭赵片段

谭赵两人在我脑海里打架好一会儿了,然而我却什么都想不出来。我要给他们一个故事,一个把我的生活我的感悟我的骨血揉进去的故事。

刚刚突然闪了一个片段出来,这个片段出现的我都觉得莫名其妙。我记一下,你们看还行吗?要是喜欢我就顺着构思,要是不喜欢,我就写来自己看。


初冬的西湖烟雨迷蒙。雾似乎是过于大了些,湖心的船在烟波里微微摇晃。然而船上的人却不似张岱般怀着闲情雅致,不过是天下攘攘皆为利往的开船人和花了钱总算是游过西湖的旅客罢了。
谭宗明和赵启平走在断桥上,一前一后。并无言语。
雨丝飘起来,在空中勾勾转转、四下缠绕。
谭宗明把手里的伞递出去,站在原地喊了声赵启平。
被叫的那个人回过头来。一身白衣的他在雨里像山水画里带着毛边的留白,自有深意。
赵启平接过伞,说了句谢谢。随后把伞撑开,后退几步撑到两人头顶。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握着伞柄的手,突然问:赵启平,你是不是蛇精?那种修炼千年的白蛇?
赵启平白了他一眼:你才是蛇精病。
谭宗明没理他的鄙夷,自顾自地说下去:白蛇传里的许仙是个女人演的。那如果我是许仙,你愿意为我演一回白娘子吗?
赵启平没答话,谭宗明也没接着问下去。
两人沉默地走完了断桥。赵启平收了伞,背对着谭宗明,过了会儿,他缓缓开口: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
再转头看谭宗明时已是一脸笑容:你看张岱的文章是不是写得很好?


脑海里一个大概不超过十秒就放完的小片段写起来竟然还挺长……你们觉得,怎么样………?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