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今天两个人同睡一张床!只是单纯的睡在一起!别污!

原文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

戳这里我带你上天!


17、Can’t you feel my heart beat fast, I want this to last

 

  李熏然出院那天,凌远特意调休载他回家。

  家里没有人,李父李母大约是去买菜了。李熏然就站在门口看着凌远弯腰给他换拖鞋。换完了鞋子凌远一巴掌轻拍在李熏然小腿上:“行了祖宗,去房间躺着吧。”

  李熏然特别喜欢凌远叫他“祖宗”,这一称呼里带着满满的宠溺,让人无法自拔。小祖宗被伺候得舒服,趿着拖鞋吧嗒吧嗒就往房间走。

  凌远转身把门口的东西提进来,刚在客厅打开准备分类归置,房间里李熏然就喊了起来:“凌远!你给我过来!”

  “来了来了!祖宗诶你别喊这么中气十足的好吗?再扯到伤口又要疼了!”凌远赶紧从客厅跑到房间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李熏然站在床边,气鼓鼓地拿手一划拉干净整洁的房间:“不是说好不动我东西的嘛!你都给我整了以后我怎么找东西啊!”

  小祖宗又开始作天作地了。凌远暗叹一口气,嘴角却不自觉含笑。李熏然这个人就是这样,他要是真的在乎你,就得在你面前作天作地,就得对你肆无忌惮。这也说明他是真的依赖自己,也是真的确信自己并不是被他感动而是真心想要和他在一起过一辈子。

  “以后用不着你找。”凌远从后面抱住李熏然,把他抬着的手拉下来收到怀里,“东西是我整理的,以后你要什么就和我说,我来给你找。我就爱干净这么一个毛病,请李警官大人大量宽容我一次吧?”

  凌远把下巴搁在李熏然肩上,说话的热气尽数喷在李熏然通红的耳垂旁。每次作天作地都会有意外收获!李警官心里的算盘扒拉得哗啦啦响。

  “你先躺会儿,我把带来的东西收拾一下,乖。”凌远亲了亲李熏然的颈窝——自从上次亲过额头以后,像是捅破了一层窗户纸,温柔的亲吻,有定期的、意外的,纷纷而至。

  “在医院躺了那么久我都快长蘑菇了。我就看着你收拾,顺便学习一下。”

  “好,难得李警官学习热情这么高涨。”凌远牵过李熏然的手走到客厅。

  凌远的手指碰到自己手掌的时候,李熏然有点恍惚。他忽然记起那个冬至的夜晚,凌远给他讲了四个小时的题,出来的时候学校里已经没有了其他人的踪迹。他想起背包里的饺子,就不假思索的牵过了凌远的手拉着他跑。也是在那个夜晚,凌远给了他第一个拥抱。还是那个夜晚,让他在失去凌远的八年里,咀嚼了一遍又一遍。

  那个时候是偶然。现在是必然。

  李熏然就倚在墙上不动,光是眼珠滴溜溜地跟着凌远的身影转。凌远还是穿衬衫,只不过很少穿白色了,取而代之的是深蓝色深灰色等更加厚重的颜色。他也不再穿休闲裤和运动鞋了,现在他衣柜里全是西装裤和皮鞋。他开始打领带了。时间在凌远身上留下了挺重的痕迹,不是他老了,是关于他的一些小细节变了。可是这些变化非但没有让凌远染上沧桑的气息,反而平添了他的魅力,他的外表终于和他的性格相匹配,他的沉稳也不再似从前般带着锋芒。凌远这杯茶,泡了这么久终于泡出了他该有的味道。

  李熏然默默在心里感叹这么好的人竟然也喜欢自己真是太幸运了。

  凌远却觉得如同李熏然这么好的人竟然会喜欢自己真是太幸运了。

  钱钟书先生回忆和杨绛女士的婚姻是他说他在遇见她前从没想过结婚,和她结婚后从没想过要离开他,也从没想过要娶别的女人。最好的感情就是这样。彼此都觉得对方是上天的馈赠。

  凌远没一会儿就收拾好了,揽着李熏然窝在沙发上,给他看手机拍的新家的照片。李熏然点头表示满意,不时指着几张说哪里要改一下,哪里要加点东西。

  “照片也看不出好坏来,等下次我休息的时候带你去看看。”

  “你今天不是休息吗,怎么今天不去?”李熏然在凌远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今天不行,今天你刚出院,再带着你跑你会累坏的,累了对伤口恢复不好。”

  “我是刑警好不好!哪里就那么娇贵了?”李熏然颇有些不满地看着凌远。

  “听话,刚出院好好休息。我房产证都拿到了那房子又不会跑。你好好养伤,房子的装修全听你的,好不好?”

  “你说的?那好吧,不许反悔啊!”

  “不反悔。我给你盖个戳吧。”说着凌远凑近在李熏然脸颊上亲了一下。

 

  李父李母回来的时候,李熏然还在睡午觉。凌远就坐在床边看文件,时不时看一眼李熏然醒了没。

  李母记得李熏然有一次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说话,半天闷出一句“我喜欢凌远!可我他妈现在不喜欢了!”没想到现在凌远就坐在这个房间里,坐在他身边。十一年啊。李熏然喜欢凌远喜欢了整整十一年。从青涩懵懂到成熟稳重。他奔跑的汗水属于他,他奋斗的热血属于他,他整个青春都属于他。

  用一整个青春的等待,换来一辈子的相守。

  等待的时候没有人会觉得这样的空等会是值得的,毕竟谁又能肯定凌远一定会回来呢?就算回来了,谁又能说他们一定会重逢呢?就算他们重逢了,谁又能说凌远就一定会喜欢熏然呢?这是充满了太多巧合和运气的事情。没有人能说得准。

  可当等待有了相伴一生的回报,所有人都会说“还好你当初没放弃啊”。只是坚持十一年不放弃,这样的人除了自己的傻儿子,天底下大概也少了。要是凌远辜负了他,自己这个做母亲的第一个上去扇他耳光。二话不说,什么也不解释,冲上去就扇。扇奇数个,不能让他肿得均匀!

 

  晚上李母做了一大桌的菜,有了凌远这段时间的指导,李母的厨艺突飞猛进。当然,李熏然现在仍旧无福消受,只能喝点特别制作的蔬菜粥,看着满桌子的菜饱饱眼福,看得李熏然直向凌远撇嘴。

  凌远早就看到了他一副受了天大的委屈的表情,硬憋着笑轻声哄着:“等你能吃东西了,我天天做不重样的给你吃行了吧?”

  得到了保证的小狮子这才满意地低头喝粥。

 

  临睡前,李母见凌远在收拾沙发,就问他做什么。

  “熏然回来了,晚上我睡沙发。”

  “睡什么沙发呀!”李家三口人出乎意料地异口同声。

  凌远被这阵仗吓得一愣,连忙解释:“熏然还带着伤呢,我怕晚上睡着了碰着他伤口。”

  “熏然床那么大,还挤不下你们两个人啦?”李母说着戳了戳李父。

  “是啊小远,再说你那么小心,熏然伤口疼多半是他自己碰的。”李父说着戳了戳李熏然。

  “……”

  李父又戳了戳李熏然。

  “……”李熏然说不出话,转身就往房间走,等快到门口了突然喊,“今天怎么睡以后新房子里也怎么睡!”

  这句话一说出来,饶是凌医生也没办法拒绝了,只好跟着李熏然进屋。

  黑暗里,李熏然扭动着身子在凌远怀里找舒服的姿势。左动右动地终于找到了。

  头埋在凌远胸口,耳朵里是凌远疯狂的心跳。

  “你心跳好快。”李熏然就闷在凌远胸口说话,把嘴巴对着的那块地方哈得热热的。

  凌远轻轻抓住李熏然的手腕,找到了他的脉搏:“你不也是?”

  “嗯。我也是。”


------------------------------------------------------------------

最近又是paper又是essay又是更文的老看着手机电脑,眼睛红得像小兔子,所以明天打算看一天书,珍爱眼睛远离电子产品,大家的评论可能不能及时回复了,大家见谅啊。

本章标题来自Cascada的《Everytime We Touch》请一定要听抒情版的!

另外本来想用Darin的《Can't stop love》,是一首有故事的歌,适合在婚礼上放。


评论(27)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