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谭赵】爱情存在的N种形式

Four      落到脖颈里的樱花

 

  谭宗明趁着还没开学,想在日本四处走走。这个时节新宿御苑的樱花大概也已经进入了尾声,然而到了这个国家,不去看一眼樱花的话,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就和旅行一样呀。和别人聊起来的时候,别人也总是拣那些有名的景点问“诶,你去那里了吗”,若是你回答“噢,没去呢”,必然会招来“那里很有名的呀,怎么不去呢”,或者“那里都不去这不是白去一趟嘛”。

  谭宗明是不介意这些东西的,他只是想去碰碰运气,看樱花开的是否还入得了镜头,给那个成天泡在实验室的人发过去。

  想到那个人在实验室里拿着培养皿仰天长啸“怎么又死了”的样子,谭宗明轻轻笑起来。

  抓上相机,走吧。

 

  虽说樱花确已进入尾声,但那般场景呈现在眼前的时候,仍旧让谭宗明着实赞叹了一把。尤其带着些许文人的气息,觉得这般在经历繁盛复又走向消亡前的弥留更加动人。是用生命在美好啊。用生命编织了一张浅粉色的网,网住童话,网住幻想,网住梦。

  谭宗明翻看着方才拍下的景致,觉得那个人一定会喜欢这样的景象。

 

  回去稍微修一下再发给他吧。要不要把自己也拍进去呢?干脆P一个上去好了,他会不会张牙舞爪地发一条长长的语音来控诉自己破坏景致呢?

  一个气急败坏却又无可奈何的,喜欢东野圭吾的男人。

 

  回到家打开电脑,习惯性地先检查一下邮箱里是否有邮件。

  果不其然,是校方发来的邮件,是关于入学前的一些准备,包括一些申请表格、选课、导师介绍、推荐书目等等。有些任务比较紧急,谭宗明眼睛都没离开屏幕,右手在桌上拍了几下摸着了眼镜戴上。他的日语水平不算差,但是要研究一些类似于说明书一样的东西还要付诸实践就有些吃力。毕竟电脑底下的这张桌子可是让他吃了不少苦头啊。

 

  暖黄色的小桌灯旁是发亮的电脑屏幕,电脑前是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干净男人,微微皱着眉头查着字典,手指在鼠标上犹豫着要点哪一个键。

 

  等所有该处理的事情都处理完毕,已经是十一点了。

  那边现在是十点,加快速度修一下图,应该赶得及在他睡前发过去。不知道那个家伙今天再干什么啊,有没有报告需要他熬夜呢?还是又和朋友出去啤酒烧烤了?一整天了一条信息都没有,这个小没良心的。

  喂,你不是也一条信息都没发呢嘛,你也是个小没良心的。

 

  谭宗明笑了笑,把图片导入电脑,开始挑选图片。

 

 

  赵启平这边倒是被谭宗明猜个正着,刚刚结束了一部分研究而且成果喜人,研究组的几个同学聚在一起啤酒烧烤、酒足饭饱呢。

  虽说白天自己忙着记录研究成果没想起来给谭宗明发信息,但是对方居然也一条都没有发过来,真是小白眼狼!

  哼,你不发我也不发,看谁白眼狼得过谁!

  

  烧烤桌旁的人都纷纷拿起了手机,研究组里唯一的女生小王便提出要回去休息了。

  坐在赵启平旁边的二胖一拍赵启平的胳膊:“启平啊,你送小王回去吧,我们这哥几个还要转场呢!”

  “诶二胖!你这不够义气啊!凭什么让启平送啊,我们这么多男的你看不到啊!”一旁有人起哄。

  “你瞎搞什么!没听见今天导师让我们赵哥分析结果明天要展示讨论的吗!你这是准备明天让赵哥给导师表演一个宿醉的人怎么隔夜吐啊!”

  赵启平斜了二胖一眼:“得得得,我送她回去,你们记着啊,下次这一顿全给我补上!”

  “得嘞,下次想吃什么有什么!”

  赵启平了然,这个小王对他有那么点意思,二胖这是变着法儿地制造机会呢。果然,目光撇向小王的时候,姑娘已经脸红得低下了头,还连连摆手说是刚刚喝酒喝的。

 

  喂,谭宗明,谁叫你一天不给我发信息,现在我要送女孩子回去了哼!

 

  路上赵启平也没冷场,东拉西扯地找着话题,女孩子似乎有些紧张,只是跟在旁边,十分慌张地接着话。

  那种有点开心、有点紧张,表面矜持实际上绞尽脑汁创造着身体接触机会的样子,真是像极了刚刚喜欢上谭宗明时候的自己。

 

  等一下!刚刚那个心理活动是什么鬼啊呸!小爷可是谭宗明上赶着追来的好不好!

 

  想到谭宗明,赵启平突然想到,他在这里送女生回家,谭宗明那个小白眼狼也看不见啊!不知道的话怎么让他不舒服有危机感呢?

  赵启平想了想,偷偷掏出手机,拍了一张他们两个人并排的影子,然后满意地发了过去。

 

  谭宗明这边刚刚修完图正准备发呢,手机突然震动起来,拿起来一看名字就咧开嘴笑了。正猜测发的是死掉的培养皿还是解剖图呢,谭宗明的笑容一下子就僵死在脸上。

  行啊你,赵启平,越来越能耐了嘛!

  知道这是小祖宗埋怨自己一天没动静故意气自己的,谭宗明把修好的图片一张张地发了过去。图片很大,传过去要点时间,正好让小祖宗胡思乱想一下为什么自己看到这样一张照片还没动静。

  

  谭宗明又猜对了,赵启平看着对方没秒回,心里莫名失落起来。

  心情糟糕的时候老天都作对,忽然就刮起风来,墙那边小区里快谢完的樱花花瓣纷纷扬扬地飘过来,有好多都落到了赵启平脖子里。

  痒痒的。脖子痒痒的。心里也痒痒的。

  

  旁边的女孩子显然没感觉到赵启平的糟糕心情,反而被漫天樱花飞扬的场景吸引住了。眼睛亮亮地伸手去接。

  赵启平问:“你们女生都喜欢这样的场景吗?”

  “是呀,尤其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就更好啦!”

  “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啊?”赵启平只是随口一问,问完就后悔了,这句话在人家姑娘耳朵里得被理解成什么意思呀。

  果然,姑娘开始支支吾吾起来:“啊,就是高大一点……”

  

  那个混蛋倒是挺高大的。

 

  “然后温柔一点……”

 

  那个混点一点都不温柔!上次我嘲笑他他还扬言要揍我来着!虽然平常他总是什么事都为我安排好……还有他唱歌的时候特别温柔。临走的时候录了一首《离人》,好像是塞着耳机循环了一晚上吧,第二天起来手机都是烫的。

 

  “如果能经常逗我笑就好啦……”

 

  聊天记录里那一条条只有笑声的语音钻进脑子里。

 

  “其实有的时候也可以孩子气啊,要依赖我……”

 

  那个混蛋刚到的头两天连基本交流都不顺畅,接下来的学习压力肯定会更大,总是像个小孩子一样抱怨。虽然自己找了很多心灵鸡汤,但一句都没有发啊,发过去的都是一些小打小闹、毒舌嘲讽,但是其实是想告诉他我一直都在啊。

 

  “最重要的,是他要对我好呀,要好好爱我。”

 

  那个混蛋……真的对我很好啊,好像也有在好好爱我。

  除了今天。

 

  手机信息提示音连着响了好几下,赵启平拿出来看,屏幕一下子被满满的樱花填满。认真地看了每一张图,最后还有一句话:

  【别生气啦,是我不好。喜欢吗?】

 

  一下子就笑了。看来今天也有在好好爱着我呢。

 

  “启平你呢?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看赵启平突然笑起来却并不打算说话的样子。

  “啊?我吗?”赵启平嘴咧得更开了,“我和你一样。”

 

  【喜欢,花很漂亮。】

 

  

  也很喜欢你。

 


评论(8)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