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谭赵】爱情存在的N种形式

Three 吸了煤气引发的感慨

 

要收拾好一个家真是一件十分辛苦的事情啊。谭宗明瘫坐在地上,双手后撑,忍不住感慨了一句。

  前几天量好各个地方的尺寸、选购家具已经累的他几乎要撒手人寰,今天很多家具都到了货,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纸箱挤满了原本空荡荡的屋子,但这样的拥挤带来的并不是一种充实的满足感,反而把冷清和孤独放大了无数倍。就像箱子把房间挤满一样,无力感也挤满了谭宗明的心。找工人组装又要另外加钱,谭宗明觉得自己一个大男人怎么可能搞不定一些家具,于是爽快地填了自行组装。

  省下一点是一点。剩下的钱给赵启平买吃的。

 

  唉,启平啊。

 

  谭宗明想着,掏出手机给赵启平发了一条微信:

  【吃饭了吗?】

 

  没过几秒对方就回了:【吃了吃了!老谭你在干嘛呢!】

 

  【你就不关心我吃没吃吗?】

 

  【你没吃饭?!】

 

  【家里还没灶,吃了个三明治。我一会儿就去把灶装上。】

 

  【其它家具都添置好了吗?上两天你不是一直在忙活这事儿?】

 

  赵启平这边收到了一张图片。点开来一看,是一只带着压痕、带着红印、带着伤口的手。赵启平知道这肯定是装家具的时候弄的,他们家老谭这是在可怜兮兮求安慰呢。心下虽然有些心疼,但柔声安慰从来都不是赵启平的风格。

 

  【哟,谭先生这是拿仙人掌做握力训练呢?】

 

  【别贫了你!我手都这样了!你就不安慰我一下?象征性地也行啊!】

 

  【好啦好啦,不闹了。这是装家具的时候弄的?】

 

  【我买了张书桌,一不小心……买复杂了。】

 

  对面发过来一条语音,谭宗明外放着点开来听。赵启平魔性的笑声瞬间充斥了整个房间,比刚刚那些纸箱子更加无孔不入。然而这次,谭宗明却喜欢上了这样的满满当当。觉得,皮肤上的每一个毛孔,都在拼命地张大,捕捉着每一丝赵启平的痕迹,想象着,就像是他年轻的身体,紧紧地抱着自己。

 

  【赵启平你居然笑了一整条三十秒的语音!】

 

  对面又一条语音过来。这次有五十秒。谭宗明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转了听筒才敢点开来。大晚上的,吵到邻里邻居的还以为这屋子里住了个神经病呢。

  这一次赵启平说话了,虽然这五十秒里有一大半的时间都是他在努力憋笑但是没有成功。

  【谭宗明哈哈哈你是不是傻的哈哈哈哈哈哈……你一个大男人哈哈哈连一张桌子都不会装哈哈哈哈哈哈……】

 

  谭宗明满头黑线地听完了这一条语音,对于赵启平这种肆无忌惮毫不掩饰的嘲笑他表示这关系到尊严和以后的世纪难题,绝对不能让步!

  满心自我挽尊打算的谭宗明先生一骨碌从地上爬起来,找出刚刚那张桌子的组装说明书,立马拍了一张照片发过去。

  【你自己看看这复杂程度!看看螺丝的数量和样式!平心而论!】

 

  这次赵启平没发语音。

  【虽然我一个字都看不懂,但是好像确实挺复杂的……】

 

  【我就说吧!】

 

  过了一会儿赵启平的语音又进来了,谭宗明满心欢喜地切成了外放,这一次肯定是甜言蜜语细声细气来安慰的!

  然而……

 

  【谭宗明你是不是傻哈哈哈哈哈哈你买东西的时候就不能考虑考虑自己的智商吗哈哈哈哈哈哈你就不会买个简单点的不要这么难为你自己啊哈哈哈哈哈哈】

 

  谭宗明想一巴掌拍死单纯的自己。

 

  【老谭我导师找我!去趟实验室!】

 

  【去吧,我去装灶】

 

  【灶买的简单吗哈哈哈哈哈】

 

  【麻溜儿地滚!】

 

  【你居然叫我滚!分手分手!没爱了你不爱我了!】

 

  【好好好我怕了你了祖宗诶!快去吧,路上别玩手机。】

 

  【好,傻傻的老谭拜拜~】

 

  虽然从头到尾被讽刺了个够,谭宗明却觉得心情舒畅了不少。锁了手机,干活!

  去厨房的路上路过刚刚拼好放好的桌子,谭宗明斜着眼揣着手认真打量了一会儿,不管过程怎么艰辛,成果还是很不错的嘛。于是谭宗明把所有的抽屉都不同程度地抽出来,极大程度地展现了它的复杂程度后,拍了一张照片准备一会儿发给赵启平看。拍完了照片把抽屉一个个收回去,最后留恋了一把。哎我怎么这么能干!

  装灶没那么麻烦,毕竟灶又不用现场拼起来。谭宗明正想着马上就能完工了,却突然闻到了些许煤气的味道。

  没关好吗?不可能呀。算了没关系,反正马上就装好了。

  这样想着谭宗明也没理这股刺激的味道,只顾着专心把灶装上去。等全部完工谭宗明才撑在灶台上长舒了一口气。这一口气不出不要紧,一出瞬间就是一阵不可抵挡的头晕。刚才忙着手上的活儿,没注意到屋子里煤气的味道其实很浓了。谭宗明赶紧把家里所有的门窗都打开,自己冲到阳台上大口呼吸新鲜空气。

  还好刚才没打火啊。

  谭宗明在阳台上吹了一会儿风,脑袋慢慢清晰起来了,觉得自己真是福大命大,否则早就炸成碎片了。靠在阳台边上,谭宗明抬头看着东京夜晚的天空,眼前突然就浮现除了赵启平的样子。他笑得无所顾忌的样子;他严肃认真的样子;他吃东西时候认真的样子;他做实验时候严肃的样子;还有他在自己面前,耍赖撒泼傲娇,却仍旧可爱的样子。谭宗明说的可爱不是一个单纯的形容词,是可,爱。在他看来,赵启平是最好的,所以他值得一切最好的东西。比如现在,几乎可以说是“劫后余生”的这一刻,谭宗明只想把赵启平狠狠地抱在怀里,就算他大叫他挣扎他动手也绝不放开。

  【启平】

 

  【你可真会挑时间我刚从实验室出来。灶装好啦?】

 

  【我想你了。】

 

  一条三秒的语音进来了。

  【谭宗明你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我刚刚装灶的时候吸了点煤气,还好我没点火。】

 

  又一条语音。

  【老谭你不要吓我,门窗都开了吗?赶紧上阳台吸几口空气!你今晚上要不别住家里了,暂时去酒店住一晚,你这样我不放心。】

 

  谭宗明觉得这个时候有必要发条语音过去给小祖宗吃颗定心丸了。

  【我没事,现在在阳台吹风。脑袋清楚着呢,就是想你了。】

 

  【我也想你了,老谭。】

 

  这一条语音赵启平说的很慢很认真,谭总也听得很认真,反反复复听了好多遍。他几乎能想象到屏幕前那张有点失落的脸。越想象就越是想要马上飞回去抱紧他。

 

  谭宗明把刚刚拍的桌子的照片发了过去,安静地等着赵启平回话。

 

  【知道你辛苦啦,桌子不错,值得表扬。手还疼吗?】

 

  【你说呢?】

 

  【那亲一下会不会好?】

 

  【不知道,要不你试一下?】

 

  几秒后一条三秒的语音进来了。

  

  哈?你问说了什么啊?开玩笑,你觉得谭宗明会让我知道?

-------------------------------------------------------------------

我弧了这么久……久到自己都忘记自己了……

评论(7)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