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谭赵】爱情存在的N种形式

嗯全都是我的私设,ooc是我的锅也是我的,所有的小故事是我和我的大宝贝儿 @Haru 的,全都是我们两个的真事儿噢~所以非常甜请放心食用。

梗概:这是一个年轻小赵陪着年轻老谭艰苦奋斗的故事。


如果我早十年或者晚十年遇见你,我会对你说些什么呢?也许什么也不会说。那个时候大概见了就是见了,点头寒暄应付个过场也就罢了,哪还会有那些多余的话。

十年前我还是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学生,总觉得一出校门就是叱咤风云的人物,华尔街的公牛雕塑也要为我抖一抖的那种。

十年后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公司,还不算太大,但正在迅猛发展。

就偏偏在这个时候遇见你。在我最艰难最困苦的时候。在所有人嘲笑我一意孤行的时候。

你说:我陪你。

那个时候,你还是个心高气傲的大学生。

 

还好你是个心高气傲的大学生。

 

One  我起飞了。我落地了。

 

  谭宗明最后决定要到日本去进修。做这个决定的时候他心里有点拧巴。

  一方面,作为家中长子,谭宗明觉得自己这个年纪应当要分担生活重担了,另一方面,又不甘心自己的生活就这样循上别人走了无数遍的路。

  去进修最后还是为了更大程度上的承担生活负担嘛。曲线救国……不对,延迟救国罢了。谭宗明这样安慰着自己。

  然而……

  瞥到来电显示的时候,谭宗明刚舒缓的心情又拧巴了起来。

  “喂启平,我和你商量个事儿呗?”

  谭宗明和赵启平刚在一起不久,因为学业问题两人甚至都没什么时间待在一起。如果这个时候告诉他自己决定出国进修了,赵启平会不会生气?会不会直接要分手?

  “嗯,你说吧。”对方声音听起来心情不错,尾音都是上扬的。

  “那个……我决定,要去日本进修几年……”谭宗明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感觉说什么都是错的。“你同意吗?”我一个大男人决定的这么一件利大于弊的事情还要征求个小孩儿同意?“我会想你的!”怎么听怎么像此地无银三百两。“我们分手吧这样对谁都好。”开什么玩笑好不容易追到手的人就这么放跑了?!再说这三流言情剧的台词我谭宗明可说不出来,什么叫对谁都好,对我就不好!

  谭宗明脑袋正飞速运转到几乎卡机,电话那头却传来轻快的声音:“是吗?好事儿啊!你什么时候去?”

  这下谭宗明真的卡机了。

  “你……不反对?”

  “干嘛要反对?我是那种三流言情剧里喊着‘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不爱我了’的女人吗?”赵启平模仿着台言剧里女生的强调,说完自己都笑了。

  谭宗明也跟着笑,他笑是因为他觉得赵启平笑得真好听:“诶对了,你打电话来什么事儿?”

  “噢没什么呀,我下午那节课的老师出差了,就想问你中午一起吃饭吗?”

  “嗯……不行啊,我下午要去北京处理一些签证的事情,马上就走。”谭宗明此时此刻很想掐死当时那个买票的自己,干嘛非得选这个时间点?这下赵启平会约谁呢?

  猝不及防地电话里传来赵启平的一声惨叫。

  “怎么了怎么了?”

  “我实验室里的同学刚给我发短信说我培养皿里的东西坏了!这下我又得在实验室泡一个下午!”

  谭宗明虽然听得心里高兴,想着这个培养皿坏的真是时候,这下虽然委屈了赵启平的胃不能吃好吃的,但至少赵启平不会约别人了啊。

  想归想,嘴上还得安慰着:“你赶紧吃点东西再去,千万别饿着肚子做实验。”

  “我上便利店随便买点吧。”赵启平叹了口气,忿忿道,“这个破实验我都做了几百遍了还不成功!”

  “别着急,慢慢做嘛。”谭宗明把要带的东西塞进包里。

  对面狡黠地笑了一声:“希望谭宗明同志上三垒的时候也能,慢,慢,做。”

  说完赵启平就迅速地把电话挂上了。

  这小孩儿,谭宗明摇摇头,也就嘴巴上长点本事,真到“慢慢”的时候看谁先忍不住。想到这儿谭宗明不禁回忆了一下,这才发现从认识赵启平到现在,他们的肢体接触就只有拥抱和点到即止的亲吻。

  嘴上污得不行,心里纯得要命。

  默默地给赵启平下了个结论后,谭宗明就挎着包出了门。

 

 实验室里的赵启平拿胳膊垫着下巴趴在桌子上。新配的培养皿已经过了三四天都没有出现不好的状况,大概这次能成功。

  这些天里虽然谭宗明时不时地会给他发微信报告,但赵启平心里还是有点空落落的。

  想见他。

  以前还不这么觉得,虽然先前见面时间也少,但心里总归踏实,总归哪天一个不高兴就能马上去找他,而且一定能找到。可是自从谭宗明说要去日本进修,赵启平就越来越想要去见他,想要抓住最后的时间和他尽量多待一会儿。但又不敢去。现在正是要他处理的事情堆积成山的时候,谭宗明的情绪也必然会有些不稳定,这个时候去除了添乱也没什么其他作用了。

  到了吃饭的点,赵启平揉着肚子从实验室里走出来,正思索着晚上去吃什么,手机来了条短信。

  是谭宗明发来的:上高铁了。手机没电马上要关机了,回家和你说。别担心。谭。

  赵启平打了个“好”,想了想又加上“你吃饭了吗?”,发送键还没点呢手机就自动关机了。好嘛,一起没电,好歹也算“机有灵犀”。

  赵启平最后走进了一家日本料理店,一个人吃了一大盘生鱼片,挤光了桌上的两管芥末。

 

  谭宗明半个月以后的飞机。

  这半个月里每一天谭宗明都会给赵启平发大量的微信,虽然信息往来热火朝天,但两个人都知道,热络只是假象。

  人啊,总是在行将失去的时候才想要做点什么来补救。

  我们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失去喝醉了就能去找对方的权利,失去了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就倒给你的权利,失去了彼此仰仗无所畏惧的权利。

  在这段时间里,我们都得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喝醉,学会只挑开心的事情和对方说,学会爱着对方拥有对方却过着一个人的孤单生活。

 

  早上醒来的时候手机里已经躺了一条短信。

  我起飞了。谭。

  不去送机是两个人默认的。毕竟不管去哪里,不管多久以后回来,离别总归是离别。这两个字说起来就让人难受。赵启平想起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离别的时候,再欢乐的颂,都只是欢乐地送。”

  我等你回来,这才是离别的意义。

  刚把屏幕按灭,闹钟就疯狂地响起来。

  哼,还没我醒得早,要你何用!

  赵启平翻身下床,今天实验进入最后阶段,大概又是一整天都泡在实验室了。

 

  谭宗明看着屏幕上的蓝色信息框下的Delivered变成了Read,但没有新信息进来。

  小孩儿是舍不得了?还是只是又泡到实验室去了?谭宗明想了想,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于是关了机,等着为时不长的旅途结束。

 

  下午赵启平正在实验室小心地分离那些菌种,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吓得他手一抖差点毁了那些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宝贝。等赵启平觉得自己几乎花光了毕生的耐心把菌种分离完毕后,想起来要看看是哪个不知好歹的那个时候给他发信息。

  然而解锁一看屏幕,赵启平顿时就没脾气了。

  

  我落地了。谭。

 

  赵启平想盯着屏幕笑了笑,想着上午没回信息这次给回一条。于是噼里啪啦地在屏幕上乱戳一顿。

  

  你差点毁了我的菌种!但是,你平安到了就好。

  

  嗯,有血有肉有脾气也有暖心,这条短信发得真有水平。赵启平暗自惊喜了一会儿。

 

  然而,事实上,赵启平发过去的是iMessage,刚到日本的可怜的谭宗明没能收到,没能感受到这条有血有肉有脾气还暖心的精辟短信。




评论(1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