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谭赵】Turbulence 喧嚣

这一章全程赵医生甜甜的回忆~有初遇也有告白。来张嘴吃糖!


第五章

 

  赵启平手里的机票是去墨西哥的。现在过去,小住一段时间后正好能赶上盛大的亡灵节。

  在波士顿上输了一局,赵启平知道墨西哥这一局他也赢不了。一旦谭宗明把资金注入波士顿,只要项目运行顺利——当然这是毋庸置疑的,一切肯定都是经过了再三的考量才做出的决定——他就相当于在这一块大陆上有了一个资金库,他看中哪块地方就往哪里砸钱。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谭宗明用钱砸不开的呢?

  赵启平歪着头认真想象了一下如果自己问谭宗明这个问题,他会怎么回答。思索一会儿后,他觉得谭宗明大概会回答“软硬不吃的大概就只有你了”。软硬不吃怎么了?你别缠着我不就行了?要说吃软的,多少温香软玉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制造各种各样的巧合往你怀里倒?衬衫上、脖颈上的口红印子又不是第一回看见了,身上乱七八糟的香水味也不是头一次闻了,我哪次像家庭伦理剧演得那样胡搅蛮缠地非要你给我一个解释了?衣服照样扔进洗衣机里,澡照样让你洗,要论识大体也这也够格了吧?再说吃硬的。哼,谭总经理魅力从小就大,长得招蜂引蝶就算了,还偏偏热情得像冬天里的一把火,什么蝴蝶幺蛾子都往身上撞。多少人巴不得你谭总拿着小皮鞭往他们身上使劲抽?我都替你着急,你不抽我帮你啊!在他们胸膛上、屁股上抽出个“贱”字,以后自我介绍都省的做了。

  赵启平心里翻江倒海地吐槽了一大堆,突然觉得自己这又是何必呢?心里再翻腾,不都是给自己找不痛快么。那个该杀千刀的又听不到。再说,就算听到了,又能怎么样呢?他工作特殊,男男女女往身上扑也不全是因为喜欢他或者想要他,大多数,还是处于可怜的虚荣心和肮脏的利益关系吧。

  当初谭宗明能看上自己,大概也就是看中了自己一开始拒他千里远这一点吧。

 

  赵启平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露天派对。

  那是他们学校办的,参加的人也都是学校的学生,照自己当时的评价就是“充斥着资本主义的味道”。按说自己应当是没有资格参加的,然而机缘巧合,前段时间在酒吧认识了一个在校学生,两人聊得投机。分别时那人感慨后悔可能无期,却突然想起了马上要举行的露天派对,说什么都要让自己去。自己推脱不过,就应了下来。

  为了给自己撑面子,那天还租了一辆红色的敞篷车。考虑到那是个露天派对,穿着不能太正式,但穿白衬衫总归是永远都不会错的。

  说起来那次还是无证驾驶呢。赵启平想到这里笑了出来。

  帅气地打开车门下车,摘下墨镜环视一圈,找找有没有漂亮热辣的美女。诶,那不是邀请自己来的小哥吗?哟,两个美女陪着,还是不去打扰了吧。于是举起酒杯向他微微致意。那人也正忙着和两个美女打趣,看到赵启平致意也同举了一下酒杯,隔着嘈杂的人群、借着酒精冲他大喊“Have fun!”

然后。

等自己低头喝了一口酒又重新抬起头的时候,谭宗明已经站在自己身前了。

“先生你好,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你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带着毋庸置疑的肯定陈述着一句能够成为疑问句的话。

“是,我是被邀请来的。”

“说吧,你想要什么?”谭宗明单手撑在车门上,把自己又往车身逼了一寸。

“这位先生,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还有,请你不要离我这么近。”这个人是不是有病?

“我谈条件的时候比较喜欢直接一点的。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就直说,只要不过分,我都满足你。”

“先生,我想你是认错人了,我不认识你。”掐着最后一丝耐心说完这句话准备抬脚走人。

“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的人,我难道还需要个个都认识?”眼前的人挑了挑眉毛。

“先生……”

“嗯?终于要谈条件了?”

“你是不是有病!我说了不认识你了!我刚从车上下来不知道哪里招惹到你了!但不管我哪里招惹到你了你都不要再胡搅蛮缠了!你要是精神不正常脑子不好使都请去医院挂个号看一下病好嘛!”

  谭宗明当时的表情那叫一个精彩啊。原来的戏谑高傲在听了这些话后就那么僵在脸上,然后变成尴尬,歉意,最后还带了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至于那情绪是什么,当时的自己肯定是不会知道的,当然也不会想要知道,毕竟当时只当他是个神经错乱的变态骚扰狂了。

  可是那个表情在以后两人相处的无数个时刻都曾经出现过。无论他们在一起了多久还能时常看到。按捺不住好奇心,看到这个表情的时候自己没忍住问过谭宗明在想什么。

“我在想……启平,你真的很特别。我想,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欢你。”

  自然,对于初见时的谭宗明来说,“特别”可以有,“喜欢”就免了。当时引起那种表情的,大概是一种,事情脱离自己掌控朝无法想象的方向策马奔腾而去的,失控的惊慌、刺激和兴奋吧。

  这以后,也不知道谭宗明是从哪里打听到了自己的身份和住所,交换的时限、学校。再以后就是隔三差五的邀请:请吃饭、请短途旅行、请听音乐会、请喝酒……均美其名曰为那天的失礼行为道歉。

  也不知道自己是中了什么魔怔,本着“你是土豪我不坑你坑谁况且你还真欠着我”的小心思,竟然都一一应允下来,跟着谭宗明胡天海地地闹腾。

  闹着闹着,就闹到一起去了。

 

  谭宗明的正式告白是在酒吧,虽然这之前两人几乎已经默认了两人的关系。

  那天谭宗明喝了很多酒,威士忌伏特加混着灌进肚子里去,自己怎么都劝不住,只能任着他胡闹。等混合酒的后劲上来了,谭宗明也差不多瘫倒在吧台上。脸庞半埋在臂弯里,酒吧的灯光在他眼睛上明明灭灭。正要把这滩烂泥抬回合住的公寓时,谭宗明突然伸出手抓住了自己的手腕,力气大得骇人。

“赵启平。”

“干嘛?”

“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你喝傻了?我们都在一起多久了啊。”

“那不一样,我听同学说,女生都把告白看得很重要。”

“我是女的嘛!我赵启平也是和你一样带把的知不知道!”
  “那你答应吗?”

“真是服了你了……好,我答应你,我们可以回家了吗?”

“赵启平。”

“又干嘛?”

“我是谁?”

“你不会真傻了吧?你是谭宗明啊。”

“你喜欢谁?”

  ……

  自己当时没有马上接话,因为根本没想到平时人五人六的谭宗明竟然对自己这么缺乏信心。

“谭宗明。我喜欢谭宗明,喜欢那个第一次见面就冲我胡搅蛮缠的谭宗明,喜欢那个天天带着我四处走四处吃四处玩的谭宗明,喜欢这个……连好好表白都不会的谭宗明。”

 

  第二天自己问起来的时候,谭宗明就死活不肯承认了。当然赵启平也不会承认他最后说的那番话。

 

  从庞大冗长的回忆里挣扎着逃出来,赵启平听到机场的广播在叫自己的航班。

  这次没延误。没有尖声骂孩子的女人。也没有哭得稀里哗啦的孩子。嗯。挺好。


------------------------------------------------------------

五章了,你们猜出来他们在比什么了嘛?

评论(1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