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突然发现粉丝数已经破400了!我一脸大写的懵逼转为一脸大写的开心!

今天的番外和昨天完全不是一个风格,咱们珍爱生命还是不要连起来看了。

正文扩写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


 

番外【2】What do you mean when you nod your head yes but you wanna say no

 

  李熏然觉得最近凌远有点不对劲。虽然除了偶尔逼迫自己吃胡萝卜意外仍旧对自己百依百顺,但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他不叫自己祖宗了,在两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总时不时地盯着李熏然,那眼神一副“你快招认”的样子,和自己审犯人的时候相差无几。

  李熏然趴在办公桌上仔细地搜刮脑子,努力想要找到让凌远反常的原因。

  可是最近没发生什么事呀。

  大前天张翊来看新家,顺便吃了顿饭,然后自己陪着他参观了一下新家,又聊了会儿天。这么正常的事情,肯定不是因为这个。

  还发生了什么事?

  嗯……昨天一起看电影的时候自己吃了根棒棒糖。凌远问什么味儿的。自己把嘴巴里鲜红色的糖抽出来,老老实实地回答草莓味儿的。凌远又问怎么突然想起来吃棒棒糖了。自己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说是张翊给的。

  如此实事求是有一说一的,完全找不到可以生气的地方嘛。难不成凌远不喜欢草莓味儿的东西?不会啊,从来都没见凌远回避过。难不成……凌远嫌自己吃草莓味儿的太娘了?也不会啊,上次他还给自己买草莓蛋糕来着呢。又难不成……是因为自己没给他尝?笑话,我家老凌买套房子都不带眨一下眼睛的,还会计较一根棒棒糖?

  排除了种种可能以后,李熏然瘫倒在桌子上。凌远,我叫你祖宗还不成嘛?大祖宗,你这到底是怎么啦?

 

  心里被疑问困扰着,李熏然的报告也敲得浑浑噩噩。最后实在没办法硬着头皮继续写了,就起身去倒水。

  在茶水间门口听到了两个女刑警的对话。

  一个说:“我那篇报告组长由让我重写!她这几天脾气怎么这么古怪?”

  另一个说:“估计是生理期到了吧,你不每个月也有这么几天吗?还不能体谅一下人家啦?”

  李熏然推门进去的时候两个女刑警显得尴尬,刚想扯开话题去搪塞一把,没想到李熏然一脸认真地问她们:“生理期的时候脾气会变得怪怪的吗?”

  两个女警有些摸不着头脑,心想咱们警花的那口子不是个男的吗,问这个干什么,但仍旧只是点了点头。

  得到肯定回答的李熏然朝两个女警人畜无害地笑了笑,说了声谢谢,倒了水就回去了,回去的时候脚步都轻快了不少。

  两个女警面面相觑。

  一个问:“这李警官是怎么了?病啦?”

  另一个说:“这该不会是看上什么别的小姑娘了吧?这事儿不对啊,赶紧给张翊打电话,他和他们两个熟。”

  这边张翊听了两个小姑娘絮絮叨叨讲了半天,终于把李熏然询问女生生理期这件事给讲清楚了。挂了电话,张翊知道一定是他和凌远两个人有事儿了。

  但我们的李警官还不知道自己刚才问了一个惊天动地的问题,还为自己找到“答案”心情大好,连残剩的那篇报告都写得行云流水如有神助。

  原来生理期脾气会变得怪怪的啊,记得自己在什么地方上看过男人也是会有生理期的,那凌远一定是生理期到了!

  写完了报告,想起今天自己要值夜班,李熏然拿起手机给凌远打了个电话。

  “喂,老凌,我今天值夜班,晚上就不回来啦。”

  “嗯,我今天一会儿也有台手术,下了手术我给你煲点汤送过去。”

  挂了电话凌远叹了口气,李熏然的值班时间和一起值班的人他都一清二楚,但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只要值班必须打电话告诉对方一声。今天是星期五,和李熏然一起值班的人,是张翊。

 

  “熏然,来,喝点啤酒?”张翊把一罐啤酒放在李熏然面前,自己手里还拿着一罐。

  “值班喝什么酒啊!再说,凌远最近不许我喝酒。”李熏然想起上段时间凌远看着他吐得不省人事的严肃脸,汗毛都竖起来了。

  “你还真是被他吃得死死的啊?这么听话。”张翊也没拉开拉环。

  “没办法,我和你说啊,凌远最近有点奇怪,我可不敢惹他。”李熏然举起双手放在耳边做了个投降的姿势。

  “奇怪?不会是外边有人了吧?”张翊知道自己正在接近李熏然问出那句让小姑娘吓得不轻的话的原因,用手肘戳了戳李熏然。

  “一边玩儿去!就是外边有人了那也是在外工作的我!就是我听见没!”李熏然没好气地冲张翊翻了个白眼。

  “好好好,不和你开玩笑了。你说说看,他最近哪儿奇怪了?”张翊拉开椅子在李熏然旁边坐下。

  李熏然思考一会儿就一股脑儿全说了,当然中间不乏煽风点火夸大其词。

  张翊听完就明白了,心里默默感叹了一句李熏然被凌远宠得智商都变低了,一边为自己的“丰功伟绩”开怀大笑。

  李熏然被他笑得莫名其妙,缠着问他哪里好笑了,见张翊还是光顾着笑不答话,就扑上去挠他痒痒。这一挠张翊笑得更厉害了,前仰后合地在椅子上坐不稳,弄得重心借在他身上的李熏然也差点摔下去,还好眼疾手快地抓住了张翊的衣服。两个人仿佛回到了打打闹闹的大学时代,就这么抓在一起笑成一团。

  

  凌远熟门熟路地找到李熏然的值班室,看到的仍旧是这幅景象,感觉脑子里都炸成一场烟花表演了。李熏然却一点也没发现门口站了个大活人,还是张翊先擦着笑出来的眼泪叫凌远:“诶凌远你来啦!”

  一听凌远名字,李熏然赶紧爬起来跑到他身边一把拿过他手里的保温桶:“今天是什么?”

  “怕你饿着,给你熬了百合粥。”凌远说着抬手把李熏然翘起来的头发压下去,破坏敌意地看了张翊一眼,稍微缓和了一下眼神又看李熏然:“不许喝酒!”

  “天地良心!我真的没喝!”

  “嗯,我先回去了,你自己注意。你明天怎么说?”

  “明天要出去跟一条线索,估计得晚饭后才能回去了。”

  “行,你自己,当心。”凌远把最后两个字咬得特别重,带上门的时候还不忘看张翊一眼。

  “你看你看,他最近总是这么神叨叨的,我明天就去走访一下周边群众,能有什么事!”

  “没事没事,他生理期哈哈哈。”

  第二天张翊迎着晨曦走出警局准备回家睡觉,想了想,掏出手机给凌远发了个短信:听李警官说凌医生最近生理期到了。凌医生要好好保重身体啊。又斟酌了一会儿,在末尾加了个微笑的表情。得,这生理期的毛病马上就给你治好!回家睡觉啦!

 

  忙活了一整天的李熏然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打开家门却发现里面一片漆黑,奇怪,凌远今天不是在家的吗?

  刚抬手想开灯,沙发后面传来凌远的声音:“别开灯。”

  “凌远……?”凌远的声音冷冷的,李熏然有点慌。

  “过来。”

  李熏然没敢耽搁,换了鞋子赶紧过去。

  凌远坐在沙发上,穿着自己的警服,扣子一丝不苟地扣得整整齐齐,袖子都折得平整服帖。

  “坐那儿。”凌远冲他面前那把椅子扬扬下巴。

  李熏然乖乖走过去坐下。看惯了凌远穿白大褂的样子,没想到这个人穿警服也还挺好看的。

  “李熏然同志,你还不打算坦白吗?”

  “啊?坦白?我坦白什么?”

  “比如……我生理期到了这件事。”

  黑暗里凌远的眼睛直直地看着李熏然,伸手扯松了工整的领带,带着蛊惑味道的气音直钻进李熏然脑子里去。

 “坦白,可以从宽。”


--------------------------------------------------------------

你猜我明天最后一篇番外写什么呀~

本章标题来自小丁日的《What do you mean》


评论(31)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