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This, is the ending chapter.

原文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

就是从这里开始才有了后来



18、My youth, my youth is yours

 

  李熏然窝在凌远的怀里快要睡着的时候,听见凌远在黑暗里,轻轻地在他耳边说“我爱你”。于是那个夜晚,凌远搂着李熏然睡得特别好,李熏然却因为这句话失眠了。

  导致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当然是被这句话感动了。在时间长河里找到一个能和自己十指相扣的人实属万幸,更何况是第一次变成最后一次的恋爱,是几经辗转后幸运女神塞到怀里的圆满。其次是感慨。被一个自己喜欢了整整十一年的人抱在怀里,疼着宠着说着情话,这样的场景无论如何都应该回忆一下当初的辛酸暗恋史,忆了当时的苦,才能珍惜现在的甜。其三是纠结。除了那条短信,李熏然从来都没有当面对凌远说过类似的话。也就是说,先嗑药的是李熏然,先上瘾的却是凌远。

  要不找个机会,也和他这么说一句呗?

 

  凌远最近很忙,院里连着安排了好几台大手术,总是回家看一眼李熏然就又走了。凌远觉得最近小祖宗心里肯定藏事了,看他的眼神都怪怪的,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是不是最近没空陪他不高兴了?问他也总摆手说没事,医院的电话又催得紧,凌远只好先奔赴手术台,只留下一个匆忙的背影,一个抱歉的眼神。

  李熏然当然不是为凌远忙而不高兴。他和凌远的职业挺像,都是忙起来没日没夜的,而且忙起来的时间点还不确定。两个人在一起,要是连这点理解都给不了,根本就没有说喜欢对方的权利,也没有讨论今后生活的资格。李熏然郁闷是因为那句话找不到机会向凌远说。可他同时也庆幸着,因为他真的不知道如何开口。怎么他说就和玩儿似的,自己就这么费劲?

  就这么过了将近两个礼拜,凌远几乎每天都是晚上回来睡一觉,等李熏然在怀里不动了,呼吸马上就会变得平缓均匀。看着凌远的黑眼圈和泛青的胡茬,李熏然有点心疼,尽量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希望凌远能睡得好一些。就像刚动完手术的时候,凌远也这么保持一个姿势坐在李熏然床边照看,希望他能睡得好一些。

  熬到了周末,凌远终于结束了所有手头上的工作,一觉睡到自然醒,没有手机震天响的闹铃,没有半夜三更的医院紧急电话,枕头都柔软了几分。那些说着“生前不必贪睡,死后自会长眠”的人一定不是外科医生!

  直到太阳光在眼皮上跳动起来,凌远才睁开眼。迷迷瞪瞪之间,看见李熏然的脸就在自己面前很近的地方,那双眼睛正在打量自己。

  “看什么呢?”凌远说着往前凑了凑。

  “看你黑眼圈呢,凌大国宝。”李熏然往凌远怀里钻了钻。

  “你忙起来也得这样!来,起来了,我们今天去看看新家,下午陪你去医院复查。”凌远说着坐了起来,一只手放在李熏然背上把人托起来。

 

  李熏然坐在副驾驶,一路上先表达了对新房子地段的肯定:“离你单位和我单位都近,位置挺好。房子挺贵的吧?”

  “放心,我一次性付清的,不用李警官和我一起供房贷。”

  “那你最近是不是手头特别紧?我这次受伤上面还给我发奖金了,要不要我资助你点儿?”

  “不用,我原来那套房子已经卖出去了,信用卡又恢复了从前的重量。”凌远踩了下刹车,“到了,下车。”

  三梯六户,两个大户型四个单身公寓。凌远就买了正对电梯的那个大户型。

  凌远把钥匙插进孔里转动的时候,李熏然忽然觉得很温暖。他已经可以想象以后的无数个日子也和今天一样,他们两个一起回家,在门口手牵着手,其中一个拧钥匙开门。

  “哇!”开门后复式住宅的景象明显把李熏然吓了一大跳,“凌远你竟然这么有钱!这都能抵一个郊区大别墅了!”小狮子一边说着,一边各个房间挨个跑。

  “这里放沙发,那儿我要一个吊椅,还有那个空着的房间我要做健身房!还有还有……”李熏然激动地伸着手在房子里指指点点,虚空地画着那些物什的形状,“咦?这个房间干什么的?”

  “那个是原来主人做储物间的,现在嘛,就做小黑屋好了,以后我要是不听你话了,你就把我关进去不给我饭吃不给我水喝。”

  李熏然半开着玩笑半认真的凌远最迷人,他哒哒哒跑到凌远怀里一把抱住。

  “凌远……”

  “不许和我说谢谢听见没?”凌远也环住李熏然的腰。

  “我是想说……我爱你。”李熏然感觉到凌远的身体一僵,随即腰上的手加重了力道。

  这样的气氛这样的场景,抱完了就应该有一个缠绵至深的吻!

  然而还没等两个人抱完,凌远震天响的手机铃声就尴尬地响起来。

  “你快接吧。万一有事儿呢……”李熏然略僵硬地从凌远怀里退出来。

  凌远心不甘情不愿地按下接听,还没等开口,对方的声音就传了过来,响得李熏然都听见了:“凌医生你快来吧!连环追尾所有的病人都就近送到我们这儿来了!”

  “我马上过来!”凌远苦笑着看了眼李熏然,“你个乌鸦嘴……”

  “快走吧,救人要紧。”

  “我们一起走,下午你得自己做检查了。”

  “我都多大人了!快走快走!”李熏然拉过凌远就往门外跑。

 

  凌远刚到医院门口,救护车上就抬下来一个。凌远摸出医院食堂的饭卡塞到李熏然手里,“你饿了先吃饭。”然后就三步并作两步跟上推床往手术室跑,还不忘回头冲李熏然比个口型。李熏然看懂了,他说,“自己小心”。

  李熏然把饭卡揣进兜里,等救护车上下来的人都顺利进去了,才往医院里走。希望他们能平安。李熏然想着,不自觉抬手摸了摸自己的伤口。

  检查很快就做完了,医生拿着李熏然的报告单,告诉他之后就可以吃些固体了,但还得从像豆腐之类的软和点的开始。

  李熏然想等凌远一起去吃饭,就晃悠到他办公室去等着,中途给李母打了个电话就说两个人都不回去吃了。放下电话,李熏然就在办公室里给自己找事儿做。可是凌远办公室太干净了,那些医学杂志李熏然又看不懂,转来转去,视线最后落在衣架的白大褂上。李熏然把白大褂穿上,站在镜子前有模有样地调了调领带。别说,这白大褂穿着还挺好看。啧,关键是这张脸,穿什么不好看啊!

  过了将近一个小时,李熏然cos医生也cos够了,凌远还没回来,手机却震动起来。

  “熏然,你们都不回来吃饭,我给你们煲了汤,赶紧到医院门口来拿。”

  “好嘞,妈,我这就来。”

  再回来的时候,李熏然手里多了个保温桶,里面盛着满满的豆腐鱼头汤。正好今天可以吃东西啦!

  食物固然让人开心,但是禁不住不让人吃啊!李熏然坐在凌远位子上转圈,开始构想新家的装修家具问题。想着想着,就开始写写画画,画了幅只有李熏然自己看得懂的平面图,又列了张购物清单。

  正写得开心的时候,凌远推门进来了。

  “你回来啦?手术顺利吗?”李熏然朝凌远咧了个大大的笑容,“看,我妈给我们送汤来了。豆腐鱼头汤!”

  凌远突然想起以前不知在哪儿看过一句话,说最好的生活莫过于热汤热饭热笑脸。自己现在全占齐了。

  “李警官放心吧,手术都很顺利。”凌远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还没吃饭?”

  “嗯,等你一起。”

  “走,一起去吃饭。”凌远提起保温桶,拉着李熏然往食堂走。

 

  李熏然站在队伍里左跳右跳伸着脖子往窗口里看:“都快没菜了!”小孩儿挺沮丧地往栏杆上一靠。

  心存郁闷间,凌远拍了拍他的肩头,笑着说:“先生,你饭卡掉了。

  医院的食堂很安静,除了勺子筷子触碰碗盏的声音外并无杂音,毕竟大家都是匆匆扒一口饭马上要回到工作岗位的人。但是李熏然耳边却很嘈杂。记忆裹挟着那个炎炎夏日里的食堂和门外聒噪的蝉鸣汹涌而来,夹带着学生的嬉闹和抱怨,最后只剩一个穿着浅蓝衬衫的凌远,把用纸巾擦过的饭卡,递到自己眼前。

  眼泪几乎是一瞬间就涌上了眼眶。听说眼泪是血液加工过来的。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一定是蛰伏在我心底的,青春的热血。

  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你的未来,无论怎样,都属于我好吗?

  李熏然含着眼泪说不出话,光是笑,盯着凌远手里的保温桶看。

  “你喜欢?”

  李熏然点了点头。

  “可是你现在不能吃。”凌远歪头看着李熏然笑,语气里带着戏谑的无奈。

  “胡说!我可以吃豆腐的!”

 

【全文完】


-----------------------------------------------------------------

本章标题来自Troye Sivan的《Youth》

所有想说的话,都在一会儿发上来的后记里。

我爱你们。含泪带笑。


评论(57)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