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今天有吻额头!开心吗!吃完记得告诉我甜不甜~

原文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

太太新写了凌远在分别八年里的思念一定戳这里看!


16、Cause I, I’m more than in love, I’m in obsession

 

  接下来好长一段时间,凌远和张翊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在病房里陪着李熏然。说几乎是因为有的时候张翊有案子,有的时候凌远有手术,但是两人都会协调好,保证有一个人在病房里陪着。但其实熬过了第一个闹腾的晚上,李熏然每晚都睡得挺好,毕竟警察的身体素质不是盖的,警校里的训练也不是假的,比起常人,李熏然的恢复速度着实让凌远也吃了一惊。

  他的熏然怎么那么棒呢。

  白天的时候,凌远要是没事,就亲自给李熏然换纱布,顺便看看伤口的愈合程度。虽然现在看起来还有些怖人,但对于凌远来说,每一天揭开伤口,都是一个大大的惊喜。小护士每天都会定时定点地推着微波治疗仪给李熏然照伤口。那个东西照着热热的,李熏然觉得自己就像一颗被晒在太阳下的种子,满满的,沉淀下自己的果实。

  每次凌远仔细缠纱布的时候,李熏然就喜欢说:“认识医生就是好,换纱布的钱都省下来不少了!手术动得还格外认真!”凌远就轻轻拍一下他头顶:“要不是我心理素质过硬,看见手术台上是你躺着就连刀都不会握了。”心满意足地听到这一句,李熏然就咧开嘴冲凌远傻笑。他现在还不能笑得太厉害,动作幅度太大还是会牵扯到伤口,就在心里笑得前仰后合的过过瘾。

 

  这天下午凌远进来的时候后边还跟着个医生。

  “熏然,这是李医生。他来帮你看看伤口。”凌远介绍说。

  李熏然有些疑惑,凌远自己还不会看伤口吗?换纱布的时候总是看,那个伤口在李熏然看来每次都是红红紫紫的,没什么变化,但凌远老是特别惊喜地告诉他恢复得不错。想归想,李熏然还是向医生打了个招呼:“李医生好,麻烦李医生了。”

  拆开纱布的时候李医生就冲李熏然笑了:“小伙子恢复得真快,从今天开始就可以稍微喝点水了,但是还不能吃东西。记得自己闲着没事儿的时候在床上翻翻身,不过要注意适度,过量也是不好的。”

  “我知道了,谢谢李医生。”李熏然笑得一脸人畜无害。能喝水的李警官知道自己离吃东西也不远了,心情自然晴朗起来。

  凌远送走了李医生又回到病房里:“你什么时候渴了就叫我。刚能喝水,还不能给你喝太多知道吗?”

  李熏然点点头,又问:“你怎么不自己给我看?还麻烦人家李医生。”

  “我这不是怕自己关心则乱嘛。天天看着你嘴唇上翘起老高的皮,我当然想给你喝点水了。要是我因为这点私心判断失误了,岂不是害了你?”凌远边说边把热得快里烧好的水倒进暖瓶里。

  李熏然听着,心里一暖,嘴角又不自觉翘起来。凌远总是那么细致,关于李熏然的一切,他都事无巨细地操着心,不敢懈怠分毫。

  “诶,我记得今天换纱布呀,刚才李医生怎么没给我换?”李熏然戳了戳坐在床边的凌远的手。

  凌远反握住,李熏然的手有点凉:“我换纱布才免费呢,别人给换不用钱啊!”

  “咦——”李熏然摆了个嫌弃的眼神,“凌医生房子都买了,还这么小气!”

  “就是买了房子把棺材本都送进去了才小气呢!”凌远说着刮了一下李熏然的鼻子。

  李熏然顺势皱了皱鼻子:“既然凌医生没有钱了,那以后我的工资全数上交给你!”

  “别别别,祖宗诶,你说我敢收吗?还是我上交给你吧。”

  没想到李熏然立马摇了摇头,十分严肃地说:“不行,我不会算钱,给我我就全败完了。”

  “没事儿,我赚钱,你败家,挺好的。”凌远轻轻按揉着李熏然的手腕,现在打的这一瓶是扩张血管的,手背会疼。

  李熏然被逗笑了:“我勤俭持家着呢!”

  “是是是,李警官勤俭持家,会过日子,是凌远结婚居家必备,这样行了吧?”

  李熏然听着舒服,手腕也被凌远揉得舒服,闭着眼睛从鼻腔里呼噜了两声。

  是不是该庆幸他们中间分开过呢?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凌远和自己可能都永远不会明白彼此之于自己的重要性。八年,时间也许也刚刚好。太短的话不够考验人心,太长的话容易被生活消磨干净。他们重逢的时间点,就像是两条涨起来的河,几乎要漫过河床汹涌而去,但是他们相遇了,交融着顺着更加宽广的河道奔流,最后共同汇入大海,从热烈,回归到静谧。

  一切都是恰好的样子。恰好是最让人愉悦的状态,比如你车子停稳的那一刻,车载音乐也刚好一曲终了。是忍不住让人微笑的事情。你会觉得这是一件幸运的事情,于是这一天你的心情都会很好。和凌远在一起就是一件“恰好”的事情,所以每一天都很开心。

  

  凌远没事的时候就会回家吃饭。饭桌上三人,李父老是抱怨李母的菜太咸,肉里面没味儿。李母斜一眼,甩出一句“那你别吃啊”就秒杀了李父。毕竟生存是第一要事,生存质量可以缓一缓再计较。难得休假的时候,凌远就会下厨做饭,李父表示这才是追求生活品质呢。然而凌远比李父会做人,老是夸李母菜做得好吃,花样多。李母被夸得舒服了,也会问凌远某道菜他是怎么做的。

  就是这样一家人吵吵闹闹却不失和乐的家的温暖。凌远迷恋这样的温暖,所以他格外小心地呵护着,格外小心地享受着,却大大方方地感谢着,感谢李熏然把这样美好的一切带到他的生命里,包括他自己。

 

  又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恢复,这段时间里凌远晚上也不那么撑着不合眼了,就趴在李熏然床边睡,虽然时常会醒来看看点滴输完了没,但总归是有比较好地休息了。这段时间里,李熏然也乖乖听医生话老是抓着床沿练习翻身。摊在床上那么好些天,李熏然都觉得被子才是自己的本体了。练了几天,觉得翻得顺利了,就在凌远过来的时候翻给他看。翻完了,双眼亮晶晶地看着凌远,一副“快来表扬我”的表情。凌远也会上前摸摸他的脸颊,揉揉他的头发。

  然而我们的李警官并不满意。他和凌远也在一起这么长时间了,凌远会握他的手,会抚摸他的脸颊,会揉他的头发,可是……可是!凌远从来都没有亲过自己!额头都没有!小狮子一想到这个就有点郁闷,但又不敢和凌远说。你让他怎么说?“凌远你快来亲我呀!”这样吗?怎么听怎么像古时候某某楼里挥着手绢的人。李熏然就在心里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在他看来这是盖章的事情,虽然凌远连房产证上都写自己名字了,但是……但是你就不能盖个戳嘛!我们要走程序的是不是……

  凌远见李熏然这几天有点蔫巴,以为是伤口怎么了,但是换纱布的时候明明很好,过几天就能够拆线了。问他也不说。凌远觉得李熏然大概是闷了这么多天闷坏了。小狮子本来就应该在大草原上跑,老是把他关在笼子里可怎么行呢?

  正好下午做完检查,外面阳光也好,凌远就问李熏然要不要自己推着他去外面走走。李熏然一阵猛点头,那大眼睛,跟要放光似的。果然是闷坏了。

  医院的草坪上有很多病人由人陪着在草地上缓缓地走,像李熏然这样还不能走的,就由人推着轮椅晒太阳。

  凌远在一个阳光好但是不直晒的地方停下来。李熏然仰脸对着太阳,舒服地眯着眼睛。这伤受的真值啊,住院的这段时间,被伺候的和皇帝似的,还因此和凌远重逢又确认了关系。嗯,快乐似神仙!除了……

  “熏然。”凌远在他前面蹲下来,手抓着李熏然放在膝盖上的手。

  “嗯?”

  “过两天,我要主刀一个手术。今天上午我们几个医生讨论确定了手术方案,可是手术风险太大了,我从来没做过这个级别的手术。我怕我救不了那个孩子……”先天性的肝病,往往比外部创伤要来得复杂,加上病人又是个小孩子,这时凌远除了李熏然受伤的时候,第一次对于手术产生犹豫。

  “凌远。不做这个手术会怎么样?”

  “那个孩子撑不了多久,不做手术的话,几乎没有任何保守治疗的可能。”

  “所以啊,为了那个孩子,你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好这个手术,去挽救一条年轻鲜活的生命。不要担心如果失败了会有怎样的后果,我也是这样啊,尽管知道人质生还的可能性很小,还是要拼尽全力营救。如果人质活着被成功救出,我们就是英雄,但是如果人质死了,人质的家属会怨恨我们,社会舆论会指责我们,我们排除万难的努力,就什么都不是。可是难道就因为要冒后者的风险,我们就当作不知情任其自生自灭了吗?当然不会。当警察的,只要确定所做的事情是正义的,就应当义无反顾。有危险的任务,你可能为了保证我的安全宁愿打断我的腿都不会让我去,就像如果知道你做这个手术之后会遭遇医闹攻击骚扰,我也会因为想要保证你的安全宁愿打断你的手都不想让你操刀。但是不行,我们都知道不行。凌远,我和你当初选择自己的职业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面对这样一天的准备了,不是吗?贡献自己的力量,哪怕只有一点点,哪怕别人不理解。”李熏然低头看着凌远,说了长长的一段话。

  凌远听的有些愣神,半天没回应。

  “怎么啦,被我的智慧震慑到啦?”

  “熏然。”凌远站起来抱住李熏然,把他的头按在自己胸口上,“你真的一直一直在给我惊喜。谢谢你,熏然。”凌远稍稍松开了手,俯下身子在李熏然光洁的额头上落下轻轻的一吻。末了还盯着李熏然迅速涨红的脸看。

  “走了走了,回去了!这太阳晒得我脸都烫了!回去了回去了!”李熏然有些窘迫地低下头冲凌远摆手。又在凌远推他回去的路上,咬着唇角傻傻地笑。

 

  警察和医生。一个匡扶正义,一个救死扶伤。我们本就该在一起。

  这种感觉,就像除了你之外没有人曾了解我,除了你之外没有人曾经爱过我,除了你之外没有人曾令我感动。

 

  这种感觉,已经超过了爱。是迷恋。是依赖。


---------------------------------------------------------------

不知不觉这一章我又写了这么长~早上一睡醒发现粉丝已经破三百了。第一个一百我用了七章,第二个一百我用了五章,第三个一百我用了三章。真的谢谢你们能喜欢这篇文章。两百七十度鞠躬!

太太那篇写凌远八年的你们一定要去看啊写得真的超级好!

本章标题来自Shayne Ward的《Obsession》,倒数第二段来自他的《Until You》的翻译。他是我觉得唱情歌最好听最真挚的人。

评论(21)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