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昨天的糖不够甜,今天再放一颗甜的。这章我自己写得很开心,不知道大家看的时候开不开心~原文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今天又看一遍发现好多情感点自己都没有表现出来呢


15、I got a blank space baby, and I’ll write your name

 

  没过一会儿李父李母就拎着早饭到了医院,招呼凌远和张翊赶紧趁热吃了,然后坐在李熏然床前和他说话。

  昨天晚上烧了那么久,李熏然的精神有点不太好,眼睛里全是红血丝。李妈妈有些心疼,轻轻抚摸着他肿起来的手背。

  同样顶着小兔子眼睛的还有凌远和张翊。昨天折腾了一晚上,说是心力交瘁也不为过了。张翊好歹在天亮时分趴了一会儿,凌远是真的一下都没有合过眼,一直到天亮都那么直挺挺地坐在床边,生怕李熏然又喊冷喊疼的时候没人照顾。李熏然中间醒过一次,看见凌远坐在床边就说自己没事叫他去睡,凌远随口胡诌说自己这是在倒时差,少睡一晚上不要紧,反而催促李熏然赶紧再睡一会儿。李熏然还想撑着精神陪凌远一会儿,可是眼皮不受控制地耷拉下来。他的烧其实没完全退,一直在三十八度左右吊着,这是身体正常反应,凌远也没办法,只要不再高上去,除了精神差一点也没有什么大碍。

  李父见凌远和张翊两人精神也好不到哪里去,就催促他们赶紧去休息,否则今天晚上是要熬不住的。两人觉得有理,毕竟白天,二老和护士都在,加上李熏然情况比较稳定,倒不用担心太多。

  两个人挤在病房的洗手间潦草地漱了口,洗了把脸。凌远刚把冷水泼上脸,张翊突然开口说:“我和熏然是在大学里认识的,是上下铺的兄弟。熏然是个特别阳光开朗的人,对谁都好,他身上有正气,是天生的好警察。但是相处久了,我总觉得他身上有一股不符合他性格的严肃自持。现在我知道了,”张翊把毛巾递给凌远,“是因为你。”

  凌远接过毛巾,缓慢地擦干了水。他没把毛巾拿下来,蒙着脸闷声说了句“谢谢”。

  为什么要像我呢?熏然,你像你的母亲聪慧热络,像你的父亲坚定正义,这样的你已经超出了我对于完美的界定。为什么要把自己,活成我的样子呢?我明明,是那么坏的一个人。

  凌远和张翊在病房前分开的时候,凌远又对张翊道了谢。

  张翊当然知道凌远在谢什么:“和我说这些干什么,我对他好,又不是因为你。”

  “也是,说起来,咱俩还算是情敌呢。”

  两人笑了笑,相背着各自走远。

 

  病房里李父正等着热得快里的水开,李母仍旧拉着李熏然的手和他说话。

  “熏然啊,小远刚回来……”

  “小远?”李熏然一下没反应过来,“您说凌远啊?您什么时候和他这么熟络啦?”

  “你这孩子,没大没小的。以前还不知道是谁在我和你爸面前使劲夸他呢。别打岔,我说正事呢。”

  “好好好,我不打岔,您说吧,什么正事儿啊?”

  “小远刚回国,住的地方还没找好,还住在酒店里呢。酒店多贵呀,而且环境也不怎么样,我都和小远说好了,你住院的这段时间就让他搬到咱家来,就睡你那个屋。”李母笑着又轻轻拍了拍李熏然的手背。

  李熏然皱着眉刚想反驳说凌远自己原来有房子的,但仔细一想,那套房子的地段那么偏僻,第一医院又在市中心,上班来回就够凌远忙活的了,这要是再碰上个紧急手术,等凌远赶到病人都不知道死了几回了。这么想着觉得这事儿听妥当的,但是不表达点不乐意又对不起自己已经做出去的表情,于是说:“那凭什么睡我房间啊?我东西可都归置好的,回头他再移了位,我就找不到啦!”

  “你个死孩子,这么大人了动个手术你还矫情起来啦?”李母白了李熏然一眼,“就你那狗窝,人家小远就是想动他也得找得到动手的地方啊。再说了,没人动你东西的时候你不还是回回找不到东西?”

  “妈——”李熏然托长音喊了声,“到底谁是您儿子啊?”

  “要是有的选,我当然要小远当我儿子了!”旁边的李父顺势递上了一杯水。

  李熏然说不过母亲,只能皱着鼻子撅了撅嘴。不过无论怎么样,凌远能住到自己家里去就是件好事儿。再说,自己把以前凌远写过圈过的试卷呀辅导书啊全都藏得好好的,凌远又肯定不会动自己东西,绝对不会被发现的。

  除了那张照片!简直是职业生涯中的污点!李警官愤愤地想。人生总共就那么些个污点,大热天吃烧烤、学生时代走路姿势不太好看、食物大于天、生病的时候耍小孩脾气还有偷照片!凌远一个不落全看见了!

  等病好了,还得给月老爷爷买几斤苹果吃。诶,吃的……什么时候才能吃东西啊……虽说不饿吧,但是嘴巴不过瘾啊!看看看,嘴唇都起皮了!李熏然把嘴唇撅高,低眼看着翘起来的皮。

 

  凌远今天没排班,出了医院径直往酒店赶。本来就没在酒店歇过,行李都不用怎么整理,按着李父发过来的地址往李熏然家里去。

  家里的钥匙李父已经配好给凌远了,说就让他留着,以后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凌远握着凉凉的钥匙,心里暖暖的。

  到了家,打开家门。凌远只觉得家的气息浮动在屋子的空气里。房子不大,装修简单,家具朴素,就是一个普通阶层的家庭应该有的样子。凌远推开李熏然的房门,嗯,就是一个半大男人的房间应该有的样子——屋子的主人虽然尽力让房间看起来干净些,东西也都收拾得算是整齐,但是在几叠东西的归置和装饰品的摆放上,显然缺了点章法。性格倒是学得炉火纯青,干净的习性却只学个皮毛。凌远打开衣柜,衣服还挺多?把李熏然的衣服都整理好,该叠的,该挂的都安排好了,才把自己的衣服拿出来放进去。凌远的目光在李熏然的警服上停留了一会儿,他的小狮子,穿上警服的时候一定很威风,是草原上独当一面的狮子。

  一切都安置妥当以后,凌远坐在李熏然的床边给李母打电话告诉她自己已经把行李放好了。

  李熏然看着母亲对着手机“好啊”“熏然房间乱,没吓着你吧”“想住到什么时候就住到什么时候”地说,心里又不痛快了。死凌远,中年妇女杀手吗你是!

  正想着,母亲把手机递到李熏然耳边:“凌远说有点事儿要问你。”

  问我?李熏然有点疑惑:“喂,凌远,怎么了?”

  “我不是自己有套房子嘛,临走的时候我把钥匙给你了,你放哪儿了?”

  李熏然哪敢告诉他呀,钥匙和那些试卷辅导书,还有李熏然以前用来和凌远发信息的手机放在一起,这要是告诉他,弄得自己跟演偶像剧一样,不就更加丢人了?

  “那个,凌远,等我出院了,我来找给你吧。我记不得放哪儿了。”

  “李警官,我可就一把钥匙啊。好了,乖,听话,我知道你没忘,我赶紧回去把那套房子卖了我好买新的。我刚才在路上看到了一个中介广告,那套房子挺不错的,我下午去看看。”

  “那先说好,里面其它的东西你不准乱动!”

  “好好好,我保证不动行了吧?”

  “钥匙我装信封里了,在我书桌左边第三个抽屉放着。抽屉钥匙在右边第二个抽屉里。那个抽屉钥匙在我床头柜第一个抽屉里。”

  电话那头的凌远有点哭笑不得:“这是干嘛?李警官还抽屉藏娇了不成?你也不怕自己弄混了。”

  “你管我呢?我记性好,东西从来不会忘记放哪儿了!”李熏然理直气壮地胡说八道着。

  “好,李警官聪慧过人,行事小心谨慎行了吧?我挂啦,你好好休息。”

  “嗯好,你也先休息吧,昨天晚上一夜都没合眼。”

  “我没事,你今天要是感觉不怎么疼,就把镇痛泵关了,要是有精神,就在床上自己小幅度转一转,动作别太大,知道了吗?”

  “诶,知道啦。我不和你说啦。”李熏然冲李母点点头,李母就把电话收了回去,自己又叮嘱了凌远要赶紧休息,就把电话挂了。

 

  凌远放下手机,按照李熏然刚才讲的打开了第三格抽屉,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笔迹,自己的笔迹。写着房子地址的纸条,写着计算步骤的试卷,写着知识总结的辅导书……凌远忽然知道李熏然为什么不让自己开抽屉了。那部手机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儿,凌远鬼使神差地拿起来开了机,本来没抱太大希望,然而手机闪了几下竟然开机成功了。凌远点开信息,想看看李熏然是不是还留着以前约自习时候发的短信。点开才发现短信箱里就一条因为收件人二十四小时内没有阅读而被退回来的短信。发信时间是凌远高考前一天晚上,内容很简单,只有四个字。

 

  我喜欢你。

 

  心尖突然像被一只小手捏了一下。有点疼,又带着点说不出来的感觉。凌远知道李熏然删过短信,他想知道那些被删除的短信都是些什么样的内容,他想知道除了自己离开的八年,他还错过了些什么。高三那年凌远犯了太多的错,他对李熏然太坏了,理应他高考失利作为惩罚,可是最后因此而受到伤害的,还有李熏然。

  至少现在开始弥补他吧。熏然会觉得晚吗?

  凌远带着钥匙出门前,还不忘把一切都恢复原样,恢复这个房间里最干净整洁的地方。

  回去取了房产证出来,到中介所挂了售房信息,又到早上自己看中的那个地方去看了看。户型不错,地段也好,离警局和医院都挺近,装修风格也过得去,要是李熏然不喜欢,大不了以后重新装修就是了。和户主谈了谈价格,凌远便刷卡把房子买了下来。凌医生在国外多负声名,积蓄自然不会少,然而买这套房子,还是下了血本的。凌远接回卡,顿时觉得它轻了不少。又跟着原户主去办过户手续,等凌远拿到房产证的时候,已经过了晚饭时刻。随便吃了点便赶到医院去。

  推门进病房,只有李熏然一个人。

  “叔叔阿姨呢?”

  “我让他们去散步了,陪我一天了,他们该多没劲啊。”

  凌远在李熏然床边半蹲下来,问:“李警官,你坦不坦白?”

  “我坦白什么?”

  “说说在我高三不用手机的那段时间里,你都给我发了什么短信。”

  “凌远!你说好不动我东西的!”李熏然瞪圆了眼睛涨红了脸。好了好了,这下真完了。

  “哎呀,一不小心忘记了呢。那我送你个礼物作为补偿好不好?”凌远笑着把房产证拿出来在李熏然面前摊开,“户主那一栏我看挺大位置,就把你名字也写上去了。”

  “凌远……”李熏然觉得自己的喜欢是不是过于轻飘?凌远的喜欢,是更加沉重的责任,是要在一起,过完一生的承诺。

  “这份礼物李警官还满意吗?”

  “你贿赂警官!”

  “那李警官到底是收还是不收啊?”

  “这次我就勉为其难收下了,下不为例!”李熏然和凌远一唱一和玩得挺开心。

 

  凌远离开的时候,李熏然觉得心里缺一块,缺的一块以凌远的名字为形状。

  李熏然重新回到自己身边的时候,凌远觉得生命的空缺被填满了。

  原来缺的那一块,以你的名字名状。


----------------------------------------------------------------

今天这章依旧长长哒!快来表扬我!

本章标题来自Taylor Swift的《Blank Space》


评论(30)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