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接下来我就要虐起来了……(让你们昨天说我立flag!)但是我保证HE,所以继续爱我好吗!原文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      戳一下有新年惊喜!


8、Only fools fall for you, only fools do whatI do

 

  转眼凌远高三了。

  在开学前一天晚上的自习室里,凌远和李熏然说自己高三就不会再使用手机了,而且高三学校统一组织晚自修,可能以后也就不能到公共室来了。

  李熏然尽管内心失落,表面却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嗨这有什么!我自己不也一样自习嘛。再说,我要是真遇上什么解不开的难题,还能来你们班找你不是?”

  凌远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那个时候的手机不似现在,一条短信发出去,只有发送成不成功,无从得知对方是没有阅读还是阅读了以后没有回信。那时的手机虽然屏幕画面单调,质感厚重,但是发出去的短信如果收信人在二十四小时内没有阅读的话,是会被退回来的。

  

  有很多时候,老的东西更能戳中人心。那个时候的手机几乎是奢侈品,因此,对于手机的设计师来说,最重要的是让人对它产生情感依赖,是探寻使用人内心深处,不动声色却汹涌澎湃的渴望。

 

  虽然凌远说了自己高三不会再用手机了,但是李熏然还是会在每天去上晚自习前习惯性地给凌远发个短信。只不过内容不再是“你出发了吗?”或是“你到了吗?”,而变成了类似“高考加油”“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样的鼓励。有的时候李熏然不开心,会给凌远发个冷笑话,然后把自己逗笑。

  这些短信无一例外地在第二天这个时间被退回来。每次李熏然吃完饭打开手机,开机音乐后就是一阵消息铃——像是一个准时的闹钟,提醒他该发今天的短信了。

  李熏然每天都会重新看一遍被退回来的短信,然后把它删掉,继续编写今天的内容。

  日复一日,从未间断。

 

  凌远的两寸照片从未变过,李熏然的成绩也逐渐稳定下来,基本也是放两寸照片,只有少数几次会变成一寸的,不过也离两寸只一名之差——可是李熏然不满意,他总会想起那次凌远拿笔重重地敲自己的头,问自己为什么这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

  他的声音低沉悠远,刚刚度过变声期的少年,语气无论冷硬还是温和,都带着不可抗拒的魅力。上帝眷顾这个干净的人,将低沉嗓音作为成年礼物赠与他,为他镶上男人的成熟标志。这样的嗓音,曾经在冬至的夜里为自己讲解了四个小时的题,曾经捧着一保温桶的饺子对自己说“谢谢”,曾经在那个寒夜的星辰下对自己说“你是我第一个真心交的朋友”……这些场景串联在一起,在没有他的日子里时常在脑海中循环往复。好比一场老旧的电影,画面明快情节明了。他的声音,就像是电影里悠扬的配乐,有大提琴一样的颤音,一声一声,描摹着灵魂的形状。

 

  这一年里李熏然去找过凌远两次。

  一次是冬至那天,也就是凌远生日。照例拎了一大桶饺子送去,在休息的间隙看着凌远吃完,还在凌远夹出几个形状特别丑的饺子时,眉飞色舞地告诉他这是他包的。临走前往凌远手里塞了个盒子,小声嘟哝了句“生日快乐”就飞也似的跑走了。

  凌远还没反应过来,那个跑得比兔子快的人已经不见影了。

  无奈地摇了摇头笑了声,转身走回教室,边走边低头打开盒子。

  是一支派克钢笔,笔身上用繁复的字体刻了自己的名字。盒子里还夹了张纸条:我保证没用我爸妈的钱!不许还给我!   生日快乐 总有一天会超过你的李熏然

  凌远把纸条重新折好放回盒子里,拿出那支笔放进了自己的笔袋,想了想觉得不妥,又拿出来重新装回盒子,然后继续埋头做题。

  另一次李熏然是偷偷去的,没让凌远看见他。就在角落看了他一眼,以慰藉自己那么长时日没有见到他的思念。末了还怪自己怎么就克制不住自己,万一被发现了,该找什么借口?

 

  高考的前一天晚上,李熏然紧张得睡不着觉。估计明年这个时候自己都不带这么紧张的。

  拿出手机准备编辑今天的惯例短信,却不知道该写些什么。这个时候发个冷笑话那实在是太冷了,但是该说的鼓励和祝福在过去的一年里几乎都说尽了——想起过去的一年,李熏然觉得有些酸涩,却也满足。

  是时候,说出来了?

  抬手缓慢而郑重地打出“我喜欢你”四个字,又匆忙地删去。

  不行不行,万一他晚上看了手机,岂不是会影响他明天考试?

  发吧发吧,凌远肯定不会看的。就算被看了,当作一个冷笑话糊弄过去不就是了?

  李熏然内心反复斟酌了一番,还是重新打上了这四个字,匆匆按下了发送键。好怕自己反悔啊。

  看着短信发送成功,李熏然意外地松了口气,放好手机安然入睡。

 

  高考第一天晚上,所有的新闻都在说今年的语文作文题,说名校教师对今年试卷的评价。李熏然没心情看那个,迫不及待地打开手机看消息——他都担心一整天了。

 

  看到那条短信躺在自己的收件箱里时,李熏然大概是哭笑不得的。

  好在他没看。

  然而他没看。

  李熏然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删掉那条短信。他也不知道留着干什么,总之隐隐觉得还是留着好了。

 

  好不容易熬到高考结束,李熏然估摸着凌远应该已经回到家也吃过饭了,就给凌远打电话。手机仍旧是关机的。

  大概是考完太累了已经睡了吧?李熏然想。

  第二天早上打仍旧关机。

  大概这么早还没起床吧?李熏然又想。

  第二天晚上。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李熏然再也找不出什么理由来搪塞自己。他觉得不对劲。凌远不对劲。

  四处找人问了凌远同学他的状况,得到的回答是凌远高考那两天发烧,烧得很厉害,可能都四十度了,所以高考遭遇滑铁卢。没有和同班同学联系,上次的谢师大会也没有来参加。

 

  李熏然有点懵。

  凌远,精益求精的凌远,在他最骄傲的事情上,失败了。

  这不是高考本身成绩的问题。凌远不会这个而责怪自己。让他受不了的,一定是自己对自己失去了控制,他允许自己犯错,却不允许因为发烧这样的理由倒下。

  他总是在苛责自己。

 

  李熏然想去找凌远——虽然知道这个时候什么劝慰都是无用的,他还是想要见他,想要陪在他身边。可是去哪里找他呢?

  他不知道凌远住在哪儿,不知道凌远的家人在哪儿。除了一个手机号码,他对凌远的基本情况几乎一无所知。更可恶的是这个唯一的联系现在也断了。

  李熏然靠着墙慢慢蹲下来,一手攥着手机,另一只手掐着自己的脖子,想要掐断喉咙里的呜咽。

 

  他不想哭。

  凌远会嘲笑他的。



这一章还不是很虐对不对?之后虐的也就这个程度,毕竟我真的舍不得对年轻的他们太坏……

本章标题来自Troye Sivan的《Fool》


评论(25)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