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今天有拉小手和拥抱!大声告诉我你们开不开心!粉丝数目前99,百粉接受大家点梗!原文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                 你帮我戳一下我手短够不到
















7、Said I’ll always be your friend, took an oath I’mma stick it out till the end








 








  和凌远一起上自习那么长时间,渐渐地大家都觉得这两个年级尖子生的关系非同一般,已经有好几个女生向李熏然要过凌远的照片了。李熏然表面上客客气气的,却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的说辞,既把这件事糊弄过去,又让女孩子们觉得李熏然的胡说八道言之有理。








  我自己也就一张他的照片还是我偷来的,我要是真开得了口还轮得到你们?李熏然心想。








  什么?你问怎么没人向凌远要李熏然的照片?








  且不说小狮子平时阳光开朗,关于他自己的照片签名全都应允,就是看看凌远正经严肃的样子,你有那胆子开口问他要李熏然的照片吗?








 








  女生们纷纷表示,有个好哥们总是好的,以后追人家的时候还多一条路可以挖掘。








  他们两个一个外向活泼,一个内敛冷静。真是和上北大还是清华一样难选的事情呢。








 








  然而我们外向活泼的李熏然同志此刻正站在宣传窗前唉声叹气。








  这次月考的数学特别难,加之数学是李熏然的弱项,成绩自然就不那么尽如人意。李熏然看着宣传窗里新贴的排名,自己的照片被换成了一寸的不说,还贴在角落里,差点就上不了榜了。转头看看高二的排名,凌远那张崭新的两寸照片还在第一的位置上。








  要不是窗子上了锁,我非把你再揭下来不可!李熏然撅嘴气呼呼地想。








 








  今天是冬至,李妈妈给李熏然做了饺子放在保温桶里,让他晚上带去和凌远一起吃。李熏然总在家里说起凌远,一个劲儿地夸他,说他特别优秀,特别成熟,特别有礼貌,而且长得特别好看,更重要的是经常在学习上帮助自己。这一顿夸让李父李母还没见过凌远就对他印象特别好,特别是李妈妈,有时候教训起李熏然就会把凌远搬出来:“你看看人家凌远……”于是凌远顺利成为了李熏然家里的,别人家的孩子。








 








晚上吃完晚饭,李熏然依照惯例给凌远发短信询问他出发没。一打开手机却发现有一条未读消息。点开来,是凌远发来的。








  








  赶紧给我过来。








 








  李熏然有点摸不着头脑,又有点隐隐的不安。凌远为人冷静沉着而且谦恭有礼,很少会用“赶紧”“给我”这样的字眼。李熏然觉得可能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立刻回了句:“马上!!!”然后抓起保温桶塞进包里就跑,连声招呼都没打,自行车也比平时骑得快得多。








  等李熏然气喘吁吁地跑到自习室里,发现凌远正好好地坐在那里看着卷子。








  月考考完学校总会给放一天假,自习室里只有凌远一个人。








  李熏然轻手轻脚地走到凌远旁边,放下书包,有些局促地坐下。这到底是怎么了?火急火燎地把我叫来,倒是和我说句话啊。








  正愁着怎么开口询问的时候,头就被人用笔重重地敲了一下。








  凌远看了眼一脸懵逼的李熏然,把手上的卷子摊到他桌子上。








  李熏然愣愣地转头看了一眼。咦?这不是自己的数学月考卷吗?








  “你们数学老师是我的竞赛辅导老师,我问他拿的。”凌远用铅笔指了指那些醒目的红叉叉,问,“这么简单的题,你不会做?”








  李熏然摇了摇头,垂下了眼帘。








  凌远叹了口气:“那么多题都白做了?听着,我给你讲。”








  李熏然像刚到陌生环境的小狗一样微微抬起头,看看凌远,见他没有生气的样子,便抬起脸来,忙不迭点头。








  








  就和他当初要喝豆腐鱼头汤的时候一样。








 








  一张月考卷凌远给李熏然讲了整整四个小时,从六点讲到十点。








  当然不是因为凌远讲得慢或是李熏然理解不了,而是凌远从错的题出发还给李熏然举了很多相似的,能用同一种方法解的例子,甚至那些对的题也能指出更简便的方法,最后还把现下教过的所有内容都给李熏然梳理了一遍。








  受了教的李熏然简直想给凌远跪下,人家这成绩可真的不是盖的。








  看着密密麻麻的演算过程,李熏然没管住嘴巴把心里想的说了出来:“凌远,你怎么这么厉害!”








  凌远收拾东西的动作顿了顿:“我只是有在好好读书而已。”








  “明明我也有好好读书的,可还是没你厉害啊!”








  “我还比你多吃了一年的饭呢。”凌远挎起包,“走吧。”








 








  夜色浓重,路灯微弱的光强撑开一片黑暗,把并肩的两人的影子拉得轮廓模糊。地上满是掉落的黄叶,踩上去咔嚓咔嚓响。








  走到一半李熏然突然一拍大腿,大喊一声“糟了”。








  “怎么了?是东西忘带了吗?”凌远皱眉,疑惑地看着一惊一乍的李熏然。








  “来来来你坐下!”李熏然一把拉过凌远的手往不远处的长椅快走过去。








  “到底怎么了?”凌远被一压肩膀坐在长椅上。








  李熏然在旁边坐下,拉开背包拉链,把保温桶拎出来,急忙打开盖子,看到蒸汽冒出来,大松了一口气:“还好,没凉呢。”然后把保温桶塞到凌远手里,又从保温桶盖子里拿出伸缩筷子,拧好,又塞到凌远手里。








  “吃吧,今天冬至,我妈专门让我带给你的。”李熏然仰着开心的脸看着凌远,大眼睛里星辰闪烁。








 








  凌远看了看李熏然一脸小孩子一样的骄傲神情,又低头看了看保温桶里一个个白胖胖的热饺子,半天没说话。








  过了会儿,凌远拿着筷子夹了一个放进嘴巴里。馅料很足,猪肉,香菇,木耳,还有一个完整的虾仁。








  吃完一个的凌远低着头看着饺子,轻轻开口:“熏然,今天是我生日。”








  “真的啊!”惊喜起来的李熏然马上又蔫了下去,“可是我都没有给你准备礼物……”








  “你这不是准备了吗?”凌远冲他笑了笑,“谢谢你,我很喜欢。”








  “不行,这个不算,这是我妈送你的,我得重新送一份!”然后李熏然就陷入了沉思,“送什么好呢……”








  凌远笑了笑没说话,接着吃饺子。








  等凌远全部吃完了李熏然都没想好要送什么。








  凌远拍拍他的肩:“走吧,不早了赶紧回家,和阿姨传达一下我的谢意。”








  “这有什么,我妈可喜欢你了!下次你到我家来,保管你想吃什么有什么!”李熏然拍着胸脯一脸正经,说得好像都是他做的一样。








 








   到了校门口,两个人就该走不同的路了。








  “还没想好送我什么礼物?”








  “还没。”李熏然诚实地摇摇头。








  “那我可以自己提吗?”








  “可以啊,要什么给什么!”李熏然一拍胸脯,说得大义凛然。








  凌远趁着李熏然张开手臂的姿势,上前一步,轻轻抱了一下他。








 








  此刻的李熏然已经炸成了生日的夜晚一朵最美的烟花!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一定是在青藏高原上!要不然你告诉我为什么我的脸这么红啊啊啊啊啊!








 








  “熏然,你是我第一个真心交的朋友,这本身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看着凌远拐弯的背影,李熏然愣在原地几乎无法思考。








 








  凌远,如果我们无法在一起,我会是你一辈子的朋友,我发誓我会陪你到底。








 








  过度喜悦的李熏然晚上反而睡得很好。








 








  梦里他看见一架飞机,看见凌远坐在上面,看见自己在机场大厅。








  不知是送他走,还是等他来。








 








  据说冬至夜里的梦,都是日后会成真的事情。
































这章是不是很甜!我在评论区等你们点梗。让我来看看谁是第一百个粉丝呀~感谢大家支持!(九十度深鞠躬)








本章标题来自Rihanna的《Umbrella》,觉得熏然也是想对凌远说You can stand under my umbrella的。









评论(19)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