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有点晚啦,但是答应 @肥瓶瓶 太太的今天还会有就会放出来的(虽然已经是明天了但是我真的遇到意外了不要打我啊!)

原文依旧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你戳我呀戳我我也得看心情给不给你看


4、The clock ticks till it breaks your glass and I drownin you again

 

  李熏然也不知怎么浑浑噩噩地回了家。打开门正迎上李妈妈吃惊的神色:“熏然,你……” “妈,我没事儿,就是一次挺重要的考试没考好。我去洗个澡睡一觉就好了……”李熏然换下鞋子走了几步又顿住,“妈,儿子以前不争气,我向您保证,我一定会考上全市最好的高中。”他转过脸来,眼眶红得吓人,却没有一滴眼泪。

  “傻孩子,妈妈相信你。赶紧去洗个澡吧,别多想啦,啊。”李妈妈叹了口气,她知道李熏然这副样子绝对不是一次考试的问题,但既然儿子不愿多说,自己自然不应当多问。况且无论什么事,只要熏然想得通,愿意以此为动力,就没什么大碍。

 

  这儿子是她养大的,她相信自己,相信李熏然。

 

  洗完澡的李熏然穿着一件白背心,站在房间的全身镜前,任凭空调的寒气包裹住每一寸皮肤。温度好像有些低了,皮肤上泛起细密的鸡皮疙瘩来。

  

  李熏然此时正在和自己作斗争。那只原本在喉咙里上蹿下跳的怪物终于在今天找到了缺口,撕开自己的胸膛,面目狰狞地跳了出来。鲜血淋漓。

  “李熏然。”他朝镜子抬了抬下巴,“对着镜子说出来,诚实一点。说,你是不是喜欢凌远?”

  “我……我……”李熏然舔了舔嘴唇,没想到诚实地面对自己有这么难。

  “怕什么,这里只有你一个人,说出来,这个坎就过去了。”自我鼓励。

  “我……我喜欢……”

  “你喜欢谁?”像是引诱一般步步紧逼。

  

  沉默。

  在沉默中捏紧拳头,用力到指甲嵌进肉里。

 

  “你喜欢谁?”

 

  “我喜欢凌远!但是我他妈现在不喜欢了!”

  李熏然冲自己吼完却没有预想中的心理解放。重重地把自己扔进床里,把脸埋进枕头里试图闭上眼什么都不去想,可是脑海中凌远的各个样子走马灯一样闪现。

  微笑的,皱眉的,严肃的,戴眼镜的,温和的……最后定格在下午所见的,两人的背影。

  李熏然闷哼一声,眼泪来的猝不及防。

 

  没有声音的,属于暗恋者的,哭泣。

 

  门外想要抬手敲门叫李熏然吃饭的李妈妈放下了手。

  “这傻孩子……”

 

  第二天,李熏然顶着红眼睛和黑眼圈去上课。

  一进班级门,就看见昨天那个女生被一群人围在中央,眉飞色舞地讲着什么。

 

  还能讲什么呢?

 

  李熏然绕开人群坐到自己位子上,拿出那一堆参考书,在目录的每一个章节前都写上规定的完成日期。他把时间安排得很紧,如果顺利完成的话,大约一礼拜就能把所有科目的所有内容全部过一遍。既然昨天在母亲面前立了誓,那就是一定要完成的事情。况且把自己的时间填得满一些,也少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尽管李熏然已经很认真地在做题,可是人群的对话还是不可避免地钻入耳朵。

 

  “哎你接着讲嘛,你和他共打着一把伞走出校门以后呢?他有没有送你回家?”

  “哎呀,下面……下面就没啦,没什么好听的了!”被围着的女生目光有些躲闪,挥手欲驱散人群。

  “你这就不够意思啦,故事说一半儿,多吊人胃口啊!”
 “是不是我们大神和你告白啦?这么不好意思的。”

  

  手里的自动铅笔在突然的一个用力间断了,铅笔末以顿点为中心稍稍辐散开来。

 

  中心的女生被七嘴八舌地问烦了,嗓门也开始大起来:“告什么白!那是我和他告白了!我以为他愿意和我撑一把伞走是对我有那么点意思呢,谁想到我话还没说全他就给拒绝了!拒绝得那叫一个直截了当!多说一句话的机会都没给我扭头就走!这下你们满意了吧?”女生说罢娇嗔地撅起了嘴,刚刚一旁起哄的也只好好言哄两句,然而心里却庆幸凌远拒绝了她。

 

  同样庆幸的还有李熏然。

  他抬眼看了看那个女生的神情,不像是装出来的。收回目光,低下头装作认真看题的样子,嘴角却忍不住往上翘起来。抬手扫掉了那些铅笔末,那道卡了很久的数学题好像有思路了。

 

  不知是谁说,青春期的暗恋,就是一阵从喜欢,到不喜欢,到讨厌,再到恨,最后回到喜欢的痉挛。

 

  教室里低头做题的李熏然不知道自己这两天已经经历了一遍这样的痉挛,他也不知道以后还会有多少次这样的痉挛,也许没有,也许很多。

  此刻他的心里充斥着满满的喜悦。一种近乎失而复得的喜悦。

  

  在悄悄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就注定了酸甜苦辣只能自我品尝。成也好,败也罢,满载功勋还是遍体鳞伤都无所谓,喜欢上一个人以后,怎么会痛呢?

  原本心里空落落的地方,竟是以那个人的名字作为形状,人海中遇到他,只一个名字,就知道他是能填补整个人生的人。

  

  你是填补我人生的人。

 

 

  暑假过去,凌远上了高中,李熏然也正式升了初三。不再见面和逐渐沉重的学习负担,让凌远这片热潮逐渐从学校里淡去,却在李熏然心里愈演愈烈。

  无数道绞尽脑汁都解不出来的难题;无数次考试失利;无数次不管付出多少努力都够不到他的位置;无数次想要放弃。

  然而只要脑海里那个穿着白衬衫的身影还残存着一点模糊的影子,一切都似乎没有那么难过去。

  差不多大半年的时间,李熏然从班级中上游到了年级上游。到最后复习模考阶段,李熏然已经是年级前三的尖子生了。

 

  他没有再梦到过凌远,也没在这一年里见过他。只是听闻在最好的高中他仍旧是个传奇。

 

  他没忘记凌远的样子,甚至记忆一点都没有模糊。

 

  他喜欢凌远——现在已经可以很坦然地承认了。

 

  这份喜欢的心情,从一份不那么尽如人意的礼物变成李熏然的宝贝,藏在带锁的铁盒子里,每天都要看一眼,回味一下。喜欢的心情会滋长,渐渐地,铁盒子就快装不下了。

  得赶快换个容器,否则溢出来了,自己可怎么舍得?

 

 

 

 

  李熏然没费多少力就结束了报到的过程,坐在教室里望向高二教学楼。

 

  凌远,我考进来了。  




本章算是过渡,结束了初中的小狮子独角戏回忆生活,下一章目测凌大神就要上线啦!开不开心!我依然在评论区等你们然而我可能要明天再回啦因为今天跳完舞做完HIIT整个人都不好了我好累啊(摔倒在床)

宝贝儿们晚安~爱你们,比哈特❤

对啦,本章标题来自Zedd和Foxes合作的《Clarity》

 


评论(14)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