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Z

你会跳舞吗

【楼诚衍生/凌李】My youth is yours我的青春热血都属于你

这篇文是来自 @平野绫yuki 太太的一篇知乎体的文章《学生时代暗恋一个人是怎样一种感受》的扩写。原文在这里(and第一次用电脑版的LOFTER谁来告诉我下次显示的时候怎么不把网址赤裸裸地显示出来,我还指望用超链接的题目讲个单口相声呢!)https://pyl0627.lofter.com/post/1d7f87d9_9cbd974


虽然我是一个平时写虐文的人,但是我像尔康答应紫薇那样答应你们这绝对是HE!甜甜的那种!毕竟我的主业是卖胰岛素的(什么鬼)。


有什么不妥的地方请各位看官指正哈~我在评论区敲碗等评论!么么扎!

说了辣么多废话我要贴第一章了!


1、You’re so bright that I can’t hide

 

  九月像是夏日炎热的最后一波挣扎,而且变本加厉,空气里浮动的燥热让每张在校门口攒动的人脸都染上了年轻的潮红。

  李熏然背着包站在校门口。不知道是因为热还是什么,心脏一阵狂跳——当然不是因为热,他心里清楚得很。回过头和爸爸妈妈还有瑶瑶招手:“这么大太阳你们回去吧,我这么大人啦自己还不会报到嘛。”

  “诶等等!”李妈妈快步走过来往李熏然手里塞了一瓶矿泉水,“熏然啊,这里可是最好的高中,这里面可都是最好的学生,你进去可要好好念书,高中不比初中啦,你呀玩的心不要那么重……”

  “好啦好啦我的妈诶,开学第一天给你儿子长点志气好不好?”李熏然接过水瓶,拧开仰头喝了一口。在太阳下晒过的矿泉水有点温温的,流过喉咙的时候勾起一丝痒的感觉。

  “你这孩子,也不知道我是拜了哪路的神仙才让你这个傻小子考了进来。好了赶紧进去吧,该迟到了。”李妈妈轻轻拍了下李熏然的头。

  李熏然吐了吐舌头,和爸妈还有瑶瑶道过别后转身走进了校门。

  妈,让你儿子考进来的那个神仙,现在就在这个学校里坐着呢。

 

  那个神仙叫凌远。

 

  李熏然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初二的寒假,当时还真觉得有点仙风道骨的意思,凌霜傲雪,悠然香自远。念初中的男孩子正是想象力丰富的时候,一个名字再加上年级段永远前三的成绩,让李熏然觉得这个人该是个干净骄傲,而且冷静平和,甚至有些独立孤僻的人——那时李熏然还没有见过凌远,只是因为他成绩好,考试前总有人写了他的名字当作“考神附体符”放在笔盒里的。李熏然虽然自己成绩只能在班里算作中上等,但从来不信什么考神。和兄弟们开开玩笑,这个仅限于名字的印象也就这样在嬉笑打闹的日子里逐渐淡去了。

  真正第一次见面——不知道这个情况是不是能算作见面——是在初二升初三的那个暑假。这一年李熏然的学校考得格外好,全市第一就在他们学校。在宣传窗的大红色喜报上,李熏然看到第一名的位置里,用加大加粗的字体赫然写着“凌远”,后面跟着全市最好的高中的名字。放假前一礼拜,凌远的名字都快被所有老师说烂了。口口相传间,凌远这个人竟然多了几分神化的味道。在班级里女生们的口中,凌远是一个干净帅气,身材颀长,不苟言笑的“冰山男”,是优秀突出又带着禁欲气息的完美男神。女孩子们的梦中情人从李熏然一下子变成了一个连脸都没见过的凌远,这让李熏然的小虚荣心有些受不了。这不,刚放了假,李熏然就和一帮兄弟们一起到校门口的撸串,愣是把可乐喝出了借酒浇愁的气势。

  也不知哪个不识相的喊了句:“诶,那不是凌远大神么!”

  李熏然循着那人的目光看过去,映入眼帘的是一身白衬衣黑裤子和白球鞋。嗯,的确是干净,身材嘛……勉勉强强,就算你颀长好了。李熏然不自觉地抻了抻脖子。他那个时候还没有完全长开,身高也就一米七。那个时候凌远也还没完全长到底,不过已经比李熏然高了大概五六厘米了。——小男生最小气,最见不得别人比他高,尤其像李熏然这种被捧着的小狮子。

  不过帅气……李熏然正想着,路过的那人像是听见了他心里的声音,把头微微扭了过来。卧槽!李熏然心里暗骂了一句。嘴上没说什么,却把他自认为的自己最好看的角度转到了凌远的方向。谁知对方根本就没在意李熏然这一桌,而是看着那油腻的烧烤摊子和升起的阵阵呛人的烟皱了皱眉,轻轻捂住了鼻子。

  在表达了对垃圾食品的不屑后,凌大神就转过了脸,根本就没看见桌旁努力调整角度的李熏然。

  得,你这较着劲和人家比,合着人家根本就没看见你!

  在接受了凌远的皱眉后,李熏然瞬间就在烧烤摊待不下去了,随口编了个理由马上回了家。路上满脑子都是凌远皱眉捂鼻的样子。说来奇怪,要是换了别人做这个动作,李熏然心里一定会想“看什么看!吃烧烤怎么啦!你丫洁癖成精了吧!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你知道不!”然而现在他只想回家洗澡换衣服,把身上的烧烤味全都洗干净。也许他的潜意识里就觉得凌远是个干净得不像话的人,这样的人就应该这样。

  不食人间烟火。

  这个词形容的大概就是凌远。

  大概是心理作用,李熏然老觉得一路上碰到的人都在看他,都在想这个小伙子身上怎么一股子烧烤味。进了家门,刚一甩鞋子准备洗澡,忽然想到了什么,又弯腰把鞋子排整齐放进鞋柜,连走进卧室拿衣服的步伐都沉稳了不少,关浴室门的动静也轻得几不可闻。

  李妈妈从厨房里探出头来,看着今日特别沉静的儿子,心想:这是哪路神仙给他吃药了?

  

  没错,那个神仙,叫凌远。

 

  “举止沉静”的李熏然从浴室出来已经没有了那股浓重的烧烤味,还带着点洗发水的香味。站在镜子前换上白衬衣,李熏然学着凌远的样子把袖口折得服服帖帖地露出小臂,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嘿嘿嘿地傻笑。

  路过的李妈妈看着今日李熏然的反常表现和现在对着镜子笑的这个傻样,不禁问了一句:“熏然,你是不是吃错药啦?”

  李熏然即刻收敛了笑容,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抬了抬下巴:“说你呢!是不是吃错药啦!”

 

TBC


别忘啦,我在评论区敲碗等你们!比哈特。


评论(34)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